專頁
立法委員林奕華, 台北市。 51,685 個讚 · 2,925 人正在談論這個。您好,我是台北市大安區立法委員林奕華。 如有需要奕華的地方,歡迎來電 電話:02-2700-3663 奕華服務處地址:10665臺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2段133號6樓
貼文
😊非常榮幸獲得「動物保護立法運動聯盟」(動法盟)評鑑為立法院「動保優秀立委」! 一個文明進步的社會,動物保護的觀念必須深植人心!奕華長期關心動保議題,這會期不僅在立法院推動動保相關法案,更以積極行動保護動物,包括: 💡… 更多第三會期提出「憲法增修條文」、「災害防救法」及「科技部組織法」等修正草案,把動物保護的概念列入憲法。另外,也將防救保護對象擴及「動物保護法及野生動物保育法適用之動物」,以保護動物生命權,避免野生動物和民眾所飼養的寵物,在遭受天然或人為災害時受到生命威脅,完善動物生命權利的法制面。 💡去年11月陽明山擎天岡有野放水牛因天冷和營養不良致死,奕華就此特別在內政、經濟委員會質詢內政部次長及農委會副主委;此外更邀集動保專家共同召開記者會及辦理現場會勘。 💡「頑皮世界」原擬斥資1.8億元從非洲史瓦帝尼引進18隻長頸鹿,奕華特於7月7日協同動保團體及國際專家召開線上記者會,強調史瓦帝尼原生動物並沒有長頸鹿,不應將來路不明的長頸鹿視為交易商品及展演工具;特要求農委會立即撤銷長頸鹿進口許可,最終中止了長頸鹿引進計畫。 感謝動法盟對奕華在動保立法與問政上的肯定!今天新會期報到,奕華會緊盯各項動物保護相關法案的進度,並希望「公寓大廈管理條例」中關於寵物飼養的修正草案,能在新會期排入委員會審查! 保護動物不分朝野!期許在新會期,我們能通過更多動保法案,讓更多民眾關心、支持動保議題! 聞氫哥 #也是愛毛小孩的人吧💕
圖片
留言
  • Anni Tsai
    政府團隊您好

    針對受虐貓茶茶的事件 我想訴求新北市政府動保處及中央政府一同將此事列為個案,並以「刑事案件起訴」。
    … 更多 貓咪茶茶被犯人黎德海關在外出籠以燒滾熱水燙6次,以三種不同的兇器虐打,施虐過程長達13小時以上。 導致茶茶目前腦部受傷、雙眼失明,耳朵及喉嚨熟透,面部80%燙傷,身體40%燙傷。
    「虐待動物」已多年被證實與殺人行為有密切關聯,此案若只罰款並讓施虐者黎德海逍遙法外實在讓人民無法接受 並對政府感到十分失望,對我們生活之環境感到不安後怕。
    每個生命都值得尊重與善待,期望新北政府與市長能善盡監督之責、重視虐待動物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