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我們期望營造一座植根過去、展望未來,立足本土、放眼世界,誕生知識、快樂學習、友善平權,屬於全體臺灣人的歷史博物館。 709025 臺南市安南區長和路一段250號
貼文
#睡前讀日記 1932年張星賢奧運紀念日誌15
#奧運紀念毛巾被偷氣怫怫 khì-phut-phut
#試玩了留聲機想帶錄音帶回去當伴手
#明天就是開幕式
 
七月二十五日(一)晴天☀
 
雖然身體充滿鬥志,但是腳卻不聽使喚。很可惜一百公尺跑輸給大木先生了。成績是十一秒五,成績很差,不過這樣的數字,也不是我平時的水準,所以倒是不用擔心。
 
今天淺岡信夫先生跛著腳來看我們練習,他說是膝蓋受了傷。
 
晚上在選手村內看了電影《滑稽的中尉先生》,很愉快。… 更多
 
七月二十六日(二)晴天☀
 
增田先生的朋友來訪,載我們出去兜風,我不是很清楚經過的路線,但是好像是在公園園遊會時所看到的,有游泳池、網球場那樣的公園。
 
若我說「防人之心不可無」這種話或許過分了點,但是我的奧運紀念毛巾在運動場被偷了,這可真的讓人很不愉快。織田先生的也被偷了,太生氣了,連簽名都拒絕了。
 
七月二十九日(五)晴天☀
 
早上,我和增田先生去了日本街,拿照片去洗,也去看了留聲機。是自動操作式的,還有附帶可以錄放音的功能。栗原先生要我對著留聲機說句話,然後從留聲機再播放出來,竟然比我的聲音還要大,覺得很新奇好玩。他說:「下次先在紙上寫好再錄,可以留作紀念」,所以我打算下次要錄起來帶回去當禮物送人。
 
今天的練習也是休息。
 … 更多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