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我們期望營造一座植根過去、展望未來,立足本土、放眼世界,誕生知識、快樂學習、友善平權,屬於全體臺灣人的歷史博物館。 709025 臺南市安南區長和路一段250號
貼文
#特展 #預告 東亞體育世界的臺日運動交流國際展〈楊傳廣應援歌〉搶先聽
 
7月30日即將進入奧運的 #田徑賽程 ,田徑代表隊選手們承載著臺灣的期待,挑戰運動員的最高殿堂!
 
1960年,楊傳廣在羅馬奧運摘下十項全能 #銀牌,讓臺灣人初嘗最高殿堂的得獎滋味。當年楊傳廣的啟蒙教練、也是卑南族的音樂大師陸森寶,為楊傳廣創作了一首加油歌〈楊傳廣應援歌〉,歌詞裡混用著日語、卑南語和華語。
 … 更多
相隔60年,臺史博邀請陸森寶的後人們協助解讀這首〈楊傳廣應援歌〉,因為鼓號樂隊聲音較大,歌詞模糊,他們聽了幾百遍,用力的聽,終於解讀出部分的歌詞。
 
這首歌曲也會在臺史博8月12日開幕的「東亞體育世界的臺日運動交流國際展」正式登場。
 
一起來聽〈楊傳廣應援歌〉,為奧運賽場上奮鬥的臺灣人加油!
 
📣〈楊傳廣應援歌〉
奧林匹克大會展開了 がんばって(加油)
臺灣鐵人 中華民國
快來 快來 加油 加油 加油
嘿!楊傳廣!加油!呀!
青天白日滿地紅 青天白日滿地紅
嘿 呀 吼 嘿 呀 嘿 唷 吼 嘿 作詞、作曲、演唱:陸森寶(Baliwakes)
合音:吳花枝、陳仙嬌等
歌詞解讀:陸賢文
唱片典藏:貓貍文化工作室
協力研究:徐睿楷(Eric Scheihagen)… 更多
影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