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我們期望營造一座植根過去、展望未來,立足本土、放眼世界,誕生知識、快樂學習、友善平權,屬於全體臺灣人的歷史博物館。 709025 臺南市安南區長和路一段250號
貼文
#睡前讀日記 1932年張星賢奧運紀念日誌12
#洛杉磯的哈密瓜非常便宜所以吃很多
#第一次搭飛機高空俯瞰心情舒暢
#要抒發心情果然還是要打麻將
 
七月十日(日)晴天☀
 
今天是自由行動不用練習,因為不管要到哪裡都很遠,所以我寫了一天的信。傍晚時三葉貿易會社的栗原先生和谷先生過來帶我們到長灘。長灘就像東京的淺草,從變魔術、賣廣告到遊樂什麼都有,特別是一些日本所沒有的遊樂方式讓我十分驚訝。
 
像玩棒球就會投出各種古怪球路的球來跟你決勝負,也有兒童可以開的汽車,形狀怪異的車子等等,不管看到什麼都覺得很稀奇。
 
令我生氣的是寫著「Swim」的大建築物裡面,竟然說日本人不能進去。現在,以游泳來說日本都已超過老美了,不讓日本人進去倒底是怎麼回事?… 更多
 
有一間店裡面有音樂演奏,只要付十分錢就可以看爵士表演或聽音樂,但是後臺看起來卻又像是故弄玄虛的店。不過,店家看到我們穿著有日本國標識的練習制服,過來叫住我們說:「特別優待日本的奧運選手免費參觀,請進來吧。」我們接受了店家的好意進去了。因為是圍著的,所以從外面沒法看到裡面,結果進去之後一看,也只有音樂和女人在唱爵士歌而已並沒什麼其他的,果然是騙人的。
 
七月十一日(一)晴天☀
 
利用早上的時間寫了信,下午一點開始要練習,巴士來載我們,很快準備了一下出發前往聖佩卓高等學校。因為睡眠不足加上很累,一點精神都沒有。我很擔心若再持續這樣的狀況是不行的。其它人看起來也沒有精神,但是看到每個人都比我跑得更賣力時,更加擔心起來了。
 … 更多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