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我們期望營造一座植根過去、展望未來,立足本土、放眼世界,誕生知識、快樂學習、友善平權,屬於全體臺灣人的歷史博物館。 709025 臺南市安南區長和路一段250號
貼文
#睡前讀日記 1932年張星賢奧運紀念日誌11
#到舊金山日本領事館赴宴時發生失誤(張星賢的弱點是…?)
#隔天搭船從舊金山往洛杉磯花了一整天
#安排的飯店有點遠又有點臭
 
七月七日(四)陰天☁
 
早上九點開始,我們在某個高等學校做練習,但是今天非常疲倦,狀態不是很好。四周的觀眾席整理的相當好也非常大,但是地面有點硬。
 
這個運動場其實是個足球場,是絕對不借人使用的,所以田徑選手必須到離這裡一分鐘,另一個田徑專用的場地練習。南部先生與大島先生狀態絕佳,跳出七公尺三、四十。
 
四點必須到日本領事館赴宴,我們利用時間去了史丹佛大學參觀,校地竟然有三、四十英里,光只坐在車內導覽就花了不少時間。學校的建築有如帝國飯店般的氣派宏偉,這只有在美國才能看得到吧。… 更多
 
史丹佛體育場實在很漂亮,一個禮拜後全美預選賽就要在這裡舉行,目前正在整修中。有一些美國人正在旁邊的訓練跑道練習。結果我們遲到了半個小時左右,到領事館時大家已經都在等我們了。
 
我在宴會上犯了個失誤,我誤以為是冰草莓汁,在空腹之下連續喝了兩杯,沒想到裡面有琴酒,不僅臉紅了起來頭還很痛,最後領事夫人帶我到二樓的寢室休息,在冰敷之後總算是恢復了。
 
七月八日(五)陰天☁
 
十點起航,聽說一開始船會有些搖晃,但是非常平靜,就像在瀨戶內海一樣。
 
七月九日(六)晴天☀
 
清晨抵達聖佩卓港,有非常多的人特地帶著日本國旗,從洛杉磯過來迎接我們,聽著他們唱聲援的歌、流行歌等,心情十分愉快。因為行李的關係,我們在九點下船,十一點半才搭上車子,以遊行的方式前往洛杉磯市長處,但是抵達後聽說已經結束了,我們馬上前往體育場。
 … 更多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