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我們期望營造一座植根過去、展望未來,立足本土、放眼世界,誕生知識、快樂學習、友善平權,屬於全體臺灣人的歷史博物館。 709025 臺南市安南區長和路一段250號
貼文
#睡前讀日記 1932年張星賢奧運紀念日誌10
#選手們輪船終於抵達舊金山了
#在舊金山觀光有前導車開路
 
七月三日(日)晴天☀
 
十點作完體操後,應船員們的熱烈要求,我們在龍田丸上拍了奧運選手紀念照。
 
織田先生看來似乎已經恢復了元氣,腳也不痛了的樣子,相當快活地跑來跑去。精神這麼旺盛的話,看來是可以好好期待他的表現了。
 
吃過午餐後反正也沒事可做,就午睡一下,結果一不小心睡到了三點半的練習時間。因為船搖晃得很厲害,勉強練習的話腳可能會受傷,所以每個選手似乎都有所顧慮,不怎麼想做練習的樣子。(有跳舞)
 … 更多
七月四日(一)陰天☁
 
十點開始作體操,三點開始練習,晚上九點還有活動,因為船搖搖晃晃的,船上也顯得寧靜多了。
 
七月五日(二)陰天☁
 
雖然船身搖晃得很,我還是有去用餐。十點開始簡單地做了體操之後,我和織田先生、住吉先生、中島先生一起打甲板高爾夫球。
 
無法練習,晚上有煙火與舞會。
 
七月六日(三)晴天☀
 
一點抵達舊金山,沒有練習也沒做體操。從織田先生到吉岡、小野、長尾,還有其他的選手,幾乎一半的人都暈船了。… 更多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