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我們期望營造一座植根過去、展望未來,立足本土、放眼世界,誕生知識、快樂學習、友善平權,屬於全體臺灣人的歷史博物館。 709025 臺南市安南區長和路一段250號
貼文
#睡前讀日記 1932年張星賢奧運紀念日誌9
#和日本內地選手聊臺灣水果
#討論為何臺灣人條件佳卻不盛行運動
 
七月二日(六)陰天轉雨🌦
 
連續練習了兩天,卻不覺得疲憊,兩點左右去南部先生的房間時,他正躺在床上跟木村先生、西貞一聊天。還聊到了臺灣,說鳳梨很好吃,龍眼很好吃,木瓜很好吃等等,聊得不亦樂乎話題完全停不下來。
  … 更多
他們不解,臺灣氣候又好,體格好的人也多,為什麼運動就無法盛行呢?結果歸納出了二個主要原因。第一是腦筋古板的父親或祖父輩的老人們無法理解,第二是沒有受到刺激,才造成臺灣沒有能力強的運動員。的確,菲律賓島那麼小,不也出了那麼優秀的選手?跟我們同一船上的托里維奧、阿里(アリ)、亞方索(エルデフォンゾ)等人不都是世界級的好手?這麼一想,更覺得自己責任重大,我一定要把臺灣的運動給拉抬起來。
 
(待續)
 
★☆★☆★☆
1932年,來自臺灣的22歲田徑選手張星賢,代表日本隊參加洛杉磯奧運,站上世界舞台,也成為第一位參加奧運的臺灣人。1936年的柏林奧運,他也同樣獲選為代表選手。
 
📖睡前讀日記:1932年張星賢奧運紀念日誌連載
自張星賢1932年6月23日自東京搭乘輪船出發前往洛杉磯奧運會場開始,節選紀念日誌精彩內容,於每天晚上10點刊出。 #為東奧選手加油
★☆★☆★☆
📣特展預告
展名|東亞體育世界的臺日運動交流國際展
展期|2021.8.12~11.7
地點|臺史博4樓第2特展室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