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我們期望營造一座植根過去、展望未來,立足本土、放眼世界,誕生知識、快樂學習、友善平權,屬於全體臺灣人的歷史博物館。 709025 臺南市安南區長和路一段250號
貼文
#睡前讀日記 1932年張星賢奧運紀念日誌8
#練習過後吃到美味的冰淇淋
 
七月一日(五)晴天(早上陰天)
 
昨晚下了場雨,天氣一下變涼了。因為九點開始有練習,吉岡先生找我去兜風,我推辭掉,然後出發練習。迎著早晨的涼風,開車馳騁的心情,還是只有在熱帶地方才能感受得到的。
 
昨天練習之後肩膀和脖子出現疼痛感。但是熱完身,跑了兩、三圈之後疼痛感就消失了,感到輕鬆了不少。雖然沒有使出全力,倒也有平時七成的實力。短跑是還好,因為長時間在船上練習不足,所以沒有持久力。
 
跟西貞一約好以五十六秒整跑四百公尺,我起步先跑,計時員說成績是一分五秒六,這是不可能的事,這麼說跑道應該有四百公尺以上才對,我跟他說「這是五百公尺對吧?」,但他回答「會這樣是你剛剛的跑法很慢」完全聽不進去我的問題。
 … 更多
我覺得自己確實有跑到五十五、六秒的速度,但是被那計時員這麼一說,自己都搞不清楚了。西貞一也盡力跑了四百公尺,他跟我說後來別人告訴他那是四百公尺以上。
 
我忍不住說:「你看,還是有四百公尺以上吧!」
 
今天,游泳選手們也到我們練習的學校來練習。
早上心情很好,但是對很多觀眾蜂擁而上的情形實在受不了。
 
車子的主人帶我們去了一間冰店,他說檀香山的冰淇淋很有名,一定要吃吃看,不然就枉費來此地一趟了。不過才十分錢,確實是很好吃。但是這是因為換算成日圓,一百圓是二十六美金的緣故啊。
 … 更多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