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我們期望營造一座植根過去、展望未來,立足本土、放眼世界,誕生知識、快樂學習、友善平權,屬於全體臺灣人的歷史博物館。 709025 臺南市安南區長和路一段250號
貼文
#觀臺灣 為東奧選手加油!奧運選手專訪:郭婞淳
#女子59公斤級舉重決賽就在明天🔥
  
《觀‧臺灣》訪問到舉重世界紀錄保持人、代表臺灣出賽奧運女子59公斤級舉重決賽的郭婞淳,分享身為國家運動員的日常,以及光芒背後的大小事。
 
◾Q1:當初是怎麼開始舉重生涯的?
 
國中的時候教練覺得我好像蠻適合的,讓我去接觸。但一開始我沒有很喜歡,我當時是籃球跟田徑的選手,會嚮往跟同儕一起。
 
◾… 更多Q2:對於從小就開始訓練這件事情,是否覺得辛苦,或有什麼難忘的經驗?
 
其實我一直都覺得我很幸運!從國小到現在,我身邊的教練、學弟妹學長姐,相處都非常融洽,身邊比較多都是原住民的孩子。不知道是不是天性的關係,在訓練時不會那麼沉重,很歡樂。
 
◾Q3:有覺得舉重這個項目的氣氛,跟其它運動項目不一樣嗎?
 
雖然舉重是個人項目,賽場站上去是一個人,可是我知道我的教練、物理治療師、體能師、我的隊友,就在旁邊幫我喊聲、幫我加油。沒有比賽的選手、老師就會在觀眾席,他們會幫忙喊聲,妳都聽得到。 ◾Q4:身為一位國家運動員,有哪些規定要遵守嗎?
 
我們教練比較嚴,以前是只有過年的時候才可以回家,或是假日買生活用品才能出國訓中心。現在比較多啦!可能教練覺得我比較大了,也因為我是家裡比較大的孩子,有事情要處理時會讓我回家。但因為我高一就進去國家隊⋯⋯好像滿習慣了,到現在變成有點懶得出門了。(笑) ◾Q5:國訓中心一整天的訓練生活是怎麼樣的?
 … 更多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