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我們期望營造一座植根過去、展望未來,立足本土、放眼世界,誕生知識、快樂學習、友善平權,屬於全體臺灣人的歷史博物館。 709025 臺南市安南區長和路一段250號
貼文
#睡前讀日記 1932年張星賢奧運紀念日誌7
#輪船終於靠岸:第一站是夏威夷檀香山
#吃到熱帶水果思念起臺灣🍍
 
六月三十日(四)晴天
 
今天雖然很熱,卻是很有趣的一天,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有趣、又高興。夏威夷的檀香山雖然是個小島,卻是大陸型氣候,實在很美。是我不曾到過的城市,青翠茂盛的椰子樹、闊葉樹、美麗的草坪,還有每一個角落都整理得乾乾淨淨極為可愛的庭園。曾經多次聽說過在外國有許多美麗的城市,不過我沒有想到在這個小小夏威夷島上,竟然有這麼美麗的城市。
 … 更多
在熱帶地方應該沒有這種地方吧?若說是在大樹蔭下,躺在綠草如茵的草坪上吃冰淇淋像這樣的地方是有的,但是,在面積跟臺北一樣大小的城市中,放眼看去到處是庭園,黑亮的道路穿錯其間,還有,路旁一間間林立錯落的摩登洋房,這樣的景色,就是在其它城市恐怕也難得一見的。
 
下船之後,跨上腳踏車騎了約兩、三百公尺,一些裸著上半身的土著聚集在船周圍,看到這光景時,心想也不過就是一般在酷熱的城市都可以見到的無趣景象罷了。但是過了這一區之後,看到在美麗房子的漂亮草坪上,有轉著圓圈往草坪噴灑水花的裝置,這可是在我們日本看不到的景象。
 
這個城市被當作太平洋的中繼點,但是據我看到的,在這裡商店並不多,反倒是公園、海水浴場、住宅區很多。由於是港口,到處都是海水浴場,而且水很乾淨,在這時候就非常羨慕游泳的選手了。
 
後來才知道,他們特別安排了私人的自用車,接送我們這些奧運選手去觀光,實在是很用心地在接待我們。首先去參觀約半個城市之後,再到亞歷山大運動場(Alexander… 更多
留言
  • 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 National Museum of Taiwan History
    🥇延伸閱讀
    【套書】我的體育生活:張星賢回憶錄+張星賢日記及書信(全2冊)
    ☞ https://… 更多reurl.cc/a97nr9 #日記連載即出自本書 #全新翻譯出版
    【專文】當他與世界短兵相接,運動選手張星賢
    ☞ https://reurl.cc/Akz7dp
    【觀‧臺灣】49期「他們的人生主場」#跨越時代限制的運動員
    ☞ https://reurl.cc/E20vW0
    【觀‧臺灣】30期「奧運場上」 #用不同名字參加奧運的臺灣
    ☞ https://reurl.cc/rgnD1y (三民書局現正5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