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我們期望營造一座植根過去、展望未來,立足本土、放眼世界,誕生知識、快樂學習、友善平權,屬於全體臺灣人的歷史博物館。 709025 臺南市安南區長和路一段250號
貼文
#睡前讀日記 1932年張星賢奧運紀念日誌6
 
六月二十九日(三)晴天
 
早上醒來,下床時腳一踩到地板,一陣疼痛感竄了上來,開始有些擔心起來,但是吃過早餐後就不再覺得痛了,也就放心了。想到明天就到檀香山了,非常高興。因為時隔這麼多天,總算能盡情地在陸地練習了。
 
今天下午沒有練習,但是要出席茶會,睡了一個難得的午覺之後才出去。原來所謂茶會就是在A甲板右方做些裝飾,擺放了咖啡、紅茶、紅豆湯、涼麵、蛋糕,還有關東煮、冰淇淋等,讓大家自由取用,十分有趣。看大家也都多少有拿一些來吃。日本人還是喜歡紅豆湯、關東煮,但是看洋人似乎對日本料理沒什麼興趣的樣子。
 … 更多
伊達投手拿著相機要拍照留念,到底他是太慌張了,還是他自己也搞不清,相機鏡頭的蓋子根本沒有取下來就一陣猛拍。只好又再重新拍了好幾次,看到他出糗大家都大笑,真的很愉快。 最後是舞會,我深深感受到,在社交場合不會跳舞是有點丟臉的。不需要有太多的顧慮可以任意邀請舞伴,還有甚麼比這個更自由的呢?我覺得菲律賓的跳高選手托里維奧(トリビオ)就跳得非常好。田徑的津田也被拉出去跳,公認舞藝高超的他表現卻是不如傳聞,或許這樣在日本已經算是厲害的,但是相形之下就不覺得他跳得好了。 晚上看完煙火後還有電影,去了之後看到有放全日本奧運選手預選大會上游泳、田徑的比賽照片,十分興奮。
 
(待續)
 
★☆★☆★☆
1932年,來自臺灣的22歲田徑選手張星賢,代表日本隊參加洛杉磯奧運,站上世界舞台,也成為第一位參加奧運的臺灣人。1936年的柏林奧運,他也同樣獲選為代表選手。
 
📖睡前讀日記:1932年張星賢奧運紀念日誌連載
自張星賢1932年6月23日自東京搭乘輪船出發,前往洛杉磯奧運會場開始,節選紀念日誌精彩內容,於每天晚上10點刊出。 #為東奧選手加油
★☆★☆★☆
📣特展預告
展名|東亞體育世界的臺日運動交流國際展
展期|2021.8.12~11.7
地點|臺史博4樓第2特展室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