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我們期望營造一座植根過去、展望未來,立足本土、放眼世界,誕生知識、快樂學習、友善平權,屬於全體臺灣人的歷史博物館。 709025 臺南市安南區長和路一段250號
貼文
#睡前讀日記 1932年張星賢奧運紀念日誌5
 
六月二十八日(二)晴天
 
昨天休息了一天,所以今天身體的狀態柔軟了許多。今天早上十點要拍奧運選手紀念照,所以大家都換上了西裝的制服,看著大家的打扮,心情真是十分爽快。這一艘船全都採取西式的,所以吃飯時一定要穿西服,但奧運選手們不習慣,覺得很麻煩,只有在晚餐時穿得很整齊。但是,早、中餐時是穿訓練服,就是只套上寫有「日本」的練習服,心情也比較輕鬆。不過每晚都必須穿西服,所以也已經相當習慣了。
 
天氣好,身體又柔軟,很久沒有做這麼盡興的練習了。後來想一想,地板很硬有一點練習過頭的感覺。
 
晚餐是船長招待的,吃了許久沒吃的壽喜燒,是在A甲板上面吃的,很涼快又很舒服,不小心吃太多了。
 … 更多
散了步之後覺得好了一點,九點開始在一等艙大廳有戲劇表演,我也去看了。看到幾個洋人認為是在不受禁酒令拘束的外國船上,安心地大喝,還醉得一塌糊塗。男的話還好,但是沒有比女人喝醉酒更丟臉的事了。她們都是西洋人和美國人,難道西洋和美國的女人都是這個樣子的嗎?她們拉起裙襬掩著臉,有時還會起鬨怪叫,一點都沒有女人的樣子,這麼一看,更是深深覺得還是我們東洋的女人好。
 
(待續)
 
★☆★☆★☆
1932年,來自臺灣的22歲田徑選手張星賢,代表日本隊參加洛杉磯奧運,站上世界舞台,也成為第一位參加奧運的臺灣人。1936年的柏林奧運,他也同樣獲選為代表選手。
 
📖睡前讀日記:1932年張星賢奧運紀念日誌連載
自張星賢1932年6月23日自東京搭乘輪船出發,前往洛杉磯奧運會場開始,節選紀念日誌精彩內容,於每天晚上10點刊出。 #為東奧選手加油
★☆★☆★☆
📣特展預告
展名|東亞體育世界的臺日運動交流國際展
展期|2021.8.12~11.7
地點|臺史博4樓第2特展室
留言
  • Joan Huang
    好吧!那個年代還很封閉,性別歧視甚麼的就算了!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