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我們期望營造一座植根過去、展望未來,立足本土、放眼世界,誕生知識、快樂學習、友善平權,屬於全體臺灣人的歷史博物館。 709025 臺南市安南區長和路一段250號
貼文
#睡前讀日記 1932年張星賢奧運紀念日誌3
 
六月二十六日(日)陰天
 
在太平洋上這樣的天氣算是晴天吧。雖然起霧,但是天空蔚藍一片。
 
我覺得太平洋就是這個樣子的,是沒有什麼可看的東西,但是我老是有一種感覺,好像有島嶼隱匿在霧的另一頭。
 
搭上龍田丸已經第四天了,感覺過得很快,但是一天的時間其實是相當的漫長。今天有個緊急召集訓練,大家把救生浮包穿戴在背上,聚集在A甲板。
 … 更多
胸前與背後各戴上一個輕輕的浮包,我們都說像是要作空手道練習。胖胖的落合看起來簡直就跟機器人一樣。田徑選手們大家都戴著裝備出來,但游泳的選手們一個都沒有戴上。我們就跟他們抱怨,他們說:「游泳選手不需要那種東西啊!」倒反而被嘲弄了一番。就如同高跨欄選手藤田在我的紀念冊上所寫的「田徑的王者―怕海」一樣,我們完全是不行的。
 
不過,在下午兩點開始的奧運水、田懇親會上,在做自我介紹的時候,游泳隊有一個人沒到,教練說:「杉本暈船不能來,請多多包涵!」,當下我原本打算要說「原來他們也是會暈船的喔!」但想想還是算了。
 
今天作了比昨天更劇烈的練習。因為地板很硬,腳有點痛。繞了四、五次一等A甲板,也練習起跑五、六次。我用了據說是在三松(ミマツ)訂製的木頭起跑器,但是還是不習慣。傳接棒的練習方式就是一人跑一圈,然後交棒,大概跑了五、六圈的樣子,就如中島、大木、增田、西所說的,也只是做做形式上的練習罷了!
(待續)
 
★☆★☆★☆
1932年,來自臺灣的22歲田徑選手張星賢,代表日本隊參加洛杉磯奧運,站上世界舞台,也成為第一位參加奧運的臺灣人。1936年的柏林奧運,他也同樣獲選為代表選手。
 
📖睡前讀日記:1932年張星賢奧運紀念日誌連載
自張星賢1932年6月23日自東京搭乘輪船出發,前往洛杉磯奧運會場開始,節選紀念日誌精彩內容,於每天晚上10點刊出。 #為東奧選手加油
★☆★☆★☆
📣特展預告
展名|東亞體育世界的臺日運動交流國際展
展期|2021.8.12~11.7
地點|臺史博4樓第2特展室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