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我們期望營造一座植根過去、展望未來,立足本土、放眼世界,誕生知識、快樂學習、友善平權,屬於全體臺灣人的歷史博物館。 709025 臺南市安南區長和路一段250號
貼文
#睡前讀日記 1932年張星賢奧運紀念日誌2
 
六月二十四日(五)陰天 與昨天完全不同,我精神恢復了許多,終於放心了。也吃得下飯了,每次拿到菜單都搞不清楚到底是甚麼菜,該選哪一道才好吃,真慘。幸好服務生善解人意,幫了我大忙。下午三點半開始在甲板做訓練,因為船仍在搖晃著,所以有些人沒有出來練習。
 
六月二十五日(六)陰天 服務生通知用餐時間的聲音,把我給叫醒了,一看窗戶外面都亮了,看時鐘是六點半。隨著距離愈接近美國,每一天都要調快四十分鐘,所以現在是七點十分,快到用餐時間了,我洗完臉後馬上去食堂。
 
桌上有擺著菜單,但是不知道該從哪一道開始吃,只好硬著頭皮學著別人,總算有飽餐一頓了。
 … 更多
到甲板上,雖然沒有下雨卻是罩著霧,感覺有點狹小。
做完早操,大家一時興起跳起了「袈裟舞」。我發現南部先生好像不會跳「袈裟舞」。
 
由於下午做了練習,疲憊感有消除了一點,覺得心情很好。
晚上有電影上演,看了心情感到舒暢不少。
 
(待續)
 
★☆★☆★☆
 
1932年,來自臺灣的22歲田徑選手張星賢,代表日本隊參加洛杉磯奧運,站上世界舞台,也成為第一位參加奧運的臺灣人。1936年的柏林奧運,他也同樣獲選為代表選手。
 
📖睡前讀日記:1932年張星賢奧運紀念日誌連載… 更多
留言
  • 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 National Museum of Taiwan History
    🥇延伸閱讀
    【套書】我的體育生活:張星賢回憶錄+張星賢日記及書信(全2冊)
    ☞ https://… 更多reurl.cc/a97nr9 #日記連載即出自本書 #全新翻譯出版
    【專文】當他與世界短兵相接,運動選手張星賢
    ☞ https://reurl.cc/Akz7dp
    【觀‧臺灣】49期「他們的人生主場」#跨越時代限制的運動員
    ☞ https://reurl.cc/E20vW0
    【觀‧臺灣】30期「奧運場上」 #用不同名字參加奧運的臺灣
    ☞ https://reurl.cc/rgnD1y (三民書局現正5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