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 NSTM 科工粉絲專頁 ㊣科工館除多元的應用科學類展示廳及豐富的體驗設施,更包含戶外大型公園綠地與休憩空間。歡迎觀眾闔家蒞臨與我們一同趣味玩科學、體驗科普創意。 80765 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一路720號
貼文
🚀 新品入荷!
太空飛行探索館 新展品
人類史上第一張 #黑洞照片
 
⭐ 2019年4月,我國 #中央研究院 參與事件視界望遠鏡計畫(Event Horizon Telescope, EHT),成功取得 #人類史上第一張黑洞影像,這是物理界迄今獲得的最重要科學成果之一。
 … 更多
此黑洞位於M87星系中心,距離地球5500萬光年,質量為太陽的65億倍。此張影像展示出環繞於中心黑洞的光因受重力作用曲折而形成之「陰影」,而這正與 #廣義相對論 預測的相同。該觀測計畫共8座望遠鏡參與,中央研究院支援運轉其中3座望遠鏡,包含了次毫米波特長基線干涉儀(SMA)、阿塔卡瑪大型毫米及次毫米波陣列(ALMA)、詹姆士-克拉克-麥克斯威爾望遠鏡(JCMT),為此計畫運作之關鍵推手。
 
中央研究院捐贈本館此幅影像,紀錄了研究人員投入的歲月,也彰顯了臺灣科學家之研究能力。盼藉此照片的展示,一同為人類科學發展的重要時刻留念。
 
#太空飛行探索館
#臺灣太空發展區
圖片
留言
  • En Yu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