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林奕華, 台北市。 51,685 個讚 · 2,925 人正在談論這個。您好,我是台北市大安區立法委員林奕華。 如有需要奕華的地方,歡迎來電 電話:02-2700-3663 奕華服務處地址:10665臺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2段133號6樓
貼文
再這樣下去,真的擔心很多人的生計會出大狀況。
看到新聞,有岡山的老闆跪在地上說真的撐不下去了!懇求政府盡快讓疫苗進來;再看看我們東區,已經有一半以上店家貼出招租公告;也有指標性的私幼已宣布要永久歇業;每天辦公室電話、粉專和線上服務平台訊息幾乎都是紓困漏接、審核太慢、限制太多、看得到申請不到...。全台灣因為疫情受影響的產業不計其數,真的心很痛、心很酸,台灣怎麼會變成這樣了?… 更多 在太平盛世時,其實人民不太需要政府,越是到這種緊急時刻,更是需要政府出來為人民遮風擋雨,這才發現,原來這些風雨都是政府帶來的。 是什麼樣的政府,看著各行各業因疫情急需紓困、人民哀鴻遍野,卻推出讓許多民眾無法得到紓困即時雨的精進方案?是什麼樣的政府,嘴巴喊著超前部署,卻沒有足夠疫苗,當許多民間企業、團體急著購買疫苗,政府卻還用各種理由阻擋進口?看看各國政府,都是想盡辦法努力超買安全、可靠及保護力最高的疫苗讓人民選擇並施打,只有我們政府,是想盡辦法為難人民。 我從事民代工作超過15年,結識很多不同行業的辛苦朋友,但第一次碰到這麼艱難的狀況,連SARS那次也沒有如此。疫情到了這個禮拜,我和辦公室同仁幾乎每天接到陳情,表示真的快活不下去了,這些辛苦民眾或弱勢族群,其實很多都不是我選區的,但我了解他們一定是走投無路了,才會找到我這兒來,只要我可以,我和我的助理都會盡力協助或發聲。我身為民代,一直以來都是希望能成為政府和人民間的橋樑,也希望政府人員可以苦民所苦!我知道這段時間公務人員非常忙、非常累,但每個紓困案對當事人都是那麼重要! 另外,因為我們現在是在野黨,有些大方向的意見例如比照美國、新加坡等國用最快速度普發現金,但執政政府不願接受,我們只能說抱歉,更多時候,也是有很深的無力感。所以現在要幫更多的人可以得到紓困,只能在目前的紓困做法提出主決議、出公文或直接溝通協調,盡力為民眾爭取。 再這樣下去,人民真的快活不下去了!
拜託民進黨政府,不要只會宣傳有多少人已經得到紓困,而能用同理心去了解為什麼還有很多需要的人得不到紓困?或還拿不到紓困?以及紓困內容夠不夠?救救台灣人好嗎?
圖片
留言
  • 劉欣婷
    沒補助
    沒工作
    沒疫苗
    命也要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