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林奕華, 台北市。 51,685 個讚 · 2,925 人正在談論這個。您好,我是台北市大安區立法委員林奕華。 如有需要奕華的地方,歡迎來電 電話:02-2700-3663 奕華服務處地址:10665臺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2段133號6樓
貼文
🔆呼籲將孕婦列為莫德納疫苗優先施打對象,並讓長者及第五類順位民眾可自由選擇疫苗施打廠牌🔆 繼日本之後,感謝美方情義相挺相贈台灣250萬劑莫德納疫苗,在此疫情危急、疫苗短缺之際對我們伸出援手,有如及時雨🌧️!紓緩了台灣的燃眉之急!也見證台美長期互信合作的良好情誼。 ✅#守護孕婦,#要求讓孕婦納入莫德納優先施打對象… 更多
根據國外新冠疫苗注射建議,孕婦應接種mRNA疫苗為宜,莫德納疫苗屬於mRNA疫苗,又根據科學數據顯示,其效果較佳且副作用更少。基於考量保護母胎安全,守護孕婦腹中的小生命,就是守護我們國家的未來,若疫苗足夠,我建議中央將孕婦納入優先施打莫德納疫苗對象。 ✅#讓長者及第五類順位民眾施打疫苗時,#自主選擇AZ或是莫德納 另外,鑒於開放長者施打AZ疫苗後猝死案件頻傳,短短幾天全台已有超過60例長者猝死或不良事件,或是洗腎患者於接種AZ後產生腦部血管血栓。據了解,有些猝死事件,是因家屬不願意讓逝者解剖,所以未被通報為疫苗不良事件,顯見實際案例可能多於這個數字。
這些案例,到底是巧合還是風險?我一直要求中央應盡速釐清接種AZ疫苗和接種後猝死之關聯性,並提供針對不同體質和年齡層施打AZ疫苗之相關科學數據及建議指引,以降低民眾對於疫苗之不安和焦慮,但衛福部至今卻遲未提供。
這些不良事件,實已嚇壞許多長者及其家人,在未看到官方說明前,民眾逐漸降低施打意願,造成全台長者AZ疫苗緩打潮!民眾均內心交戰,如果只有AZ疫苗,到底打還是不打?
陳時中部長於6月7日曾表示因應疫苗廠牌越來越多,民眾可以自由選擇廠牌。
因此我呼籲衛福部,既然目前已有不同廠牌疫苗到貨,如這一批美國捐贈及政府月底採購抵台之莫德納疫苗數量足夠,且先前莫德納苗已開放第一至三類對象接種,政府可以考慮讓長者或第五類民眾(即維持機構及社福照護系統運作人員和洗腎患者)施打疫苗時,提供民眾一個自主性選擇權或是經醫生評估建議施打廠牌,讓被接種者可自由選擇施打AZ或是莫德納疫苗,讓民眾可以安心接種,以達到提高施打率並強化集體保護力的目標。 🔗#新聞連結🔗
施打疫苗以公費體系為主 廠牌沒得挑?陳時中:未來民眾可選擇
https://newtalk.tw/news/view/2021-06-07/585519
圖片
留言
  • 邱永林
    疫苗護幼苗🌱
    母子均安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