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林奕華, 台北市。 51,685 個讚 · 2,925 人正在談論這個。您好,我是台北市大安區立法委員林奕華。 如有需要奕華的地方,歡迎來電 電話:02-2700-3663 奕華服務處地址:10665臺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2段133號6樓
貼文
▍再次呼籲衛福部應提供疫苗施打建議和指引,別讓民眾心慌▍ 自從6月15日開放長者接種AZ疫苗後,全台陸續傳出長者打完AZ疫苗後返家猝死,截至今天(18日)中午已有32例,造成人心惶惶,據了解各地均已出現疫苗緩打潮,甚至還有接種站醫護人員人數比等候接種長者人數還多的情況。… 更多 希望高齡者優先接種疫苗,是希望早一點保護他們免於新冠病毒的可能侵害,出發點絕對良好。但對於有心臟病、高血壓、糖尿病的高齡長者所造成的死亡風險有多高?不僅是高齡者,針對不同體質的年齡層,例如有無懷孕?有無免疫系統問題?各國都有提供相關數據分析,政府有提供這些安全性的資料了嗎?這些有誰可以回答呢?說好的超前部署,難道這些事先就該提供的施打建議或指引,到現在政府還是拿不出來嗎?所以這次紓困預算的主決議,我有提出「要求衛福部盡速提供醫療院所各類人口適合施打新冠肺炎廠牌之建議或指引」,但國內已發生多起長者猝死事件,多位立委昨晚一起要求衛福部應盡速公開提供相關資訊。 在昨天的朝野協商中,我也主張政府應盡速釐清接種AZ疫苗與猝死的關連性,別讓國人在染疫威脅與接種疫苗疑慮中做選擇,人民真的非常需要衛福部提供科學數據和建議指引,才能讓民眾安心。
影片
留言
  • 汪儀屏
    謝謝委員一直努力不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