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林奕華, 台北市。 51,685 個讚 · 2,925 人正在談論這個。您好,我是台北市大安區立法委員林奕華。 如有需要奕華的地方,歡迎來電 電話:02-2700-3663 奕華服務處地址:10665臺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2段133號6樓
貼文
▍#確診學生無法參加指考也不能補考,#根本是雙重打擊⚠️ 🔆#更新:
教育部回應如下:… 更多
一、有關外界呼籲針對確診考生無法參加110學年度指考提供補救措施等建議,教育部已提交今日下午招聯會召開的110指考緊急應變小組討論,決議為維護公眾健康安全,降低考生及試務人員的染疫風險,同意針對110指考期間配合防疫規定而未能應試的確診考生,提供適當的入學補救措施。詳細補救措施的適用對象及執行細節,招聯會將與相關考招單位、教育部、指揮中心確認後,儘速對外公告。
二、教育部也提醒考生,在考試前應避免不必要的活動或集會,也不要前往人潮聚集之場所,並應每日注意個人健康狀況。 〰️〰️〰️〰️〰️
🔴因應疫情升至三級緊戒,教育部宣布今年大學指考延期至7月28日至30日,不過也同時宣布,若有考生確診則不得補考,此不僅高中校長關切,也引起家長團體抗議,萬一考生不幸在指考前確診,高中三年的準備全部付諸流水,只有重考一途,對考生不公平。 🔺本屆指考是實施舊課綱的最後一次指考,如果今年不能參加考試,明年重考就要準備新課綱的內容,對考生負擔沈重。大學指考四萬多人,若真有確診者,至多個位數至幾十人,難到不能補考或是提供其他適宜的補救措施嗎?政策缺乏彈性難怪引起家長和老師反彈。 📌染疫非學生自願,若有學生在指考期間確診,心情已經很低落,教育部還不讓補考或提供補救措施,豈不是雙重打擊!我今天質詢教育部長潘文忠,要求教育部盡快與招聯會開會討論,#潘部長已承諾會提出指考的補考機制或補救措施,維護考生權益,也讓家長安心。
圖片
留言
  • Chu Helena
    委員,請問一下,能不能代表我們大安區的居民,要求衛福部跟立法院更改法規,現在大家都買不到血氧計,從國外網購,卻聽到很多例… 更多子被快遞通知,必須去衛福部填表格才能進來,否則就只能放棄,而多數民眾只能選擇放棄。

    我們民眾只要求疫情期間,有個不會增加染疫風險的購買管道,提供給家中老人使用,難道也不行嗎?

    衛福部不提供購買管道,只會禁止,是怎樣?在國外網購血壓計,血氧計,甚至個人攜帶式簡易心電圖機都能網購,且行之有年,為何台灣至今不行?我們根本不要求政府保證這些產品的品質,也不是醫療用途,只是日常簡易參考。現在按連疫情如此嚴重,根本不適合出門的狀況下也不可以,到處買不到只能跟國外買,依然還是管的死死地不可以,那是要我們民眾去死嗎?官員們是不食人間煙火,不知現在早就不是沒有網購的時代?

    今天連當醫生的,都不知道自己血氧太低,送院已經OCHA,那我們民眾要怎麼辦?

    https://udn.com/news/story/120940/5523303?fbclid=IwAR06VGuIqyUcU7lJpD4YC6SwvwAz8Nj9DEJ6GeFc4JTf3nxt0181R46PdZ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