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林奕華, 台北市。 51,685 個讚 · 2,925 人正在談論這個。您好,我是台北市大安區立法委員林奕華。 如有需要奕華的地方,歡迎來電 電話:02-2700-3663 奕華服務處地址:10665臺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2段133號6樓
貼文
🔴爭取為學校委辦及自辦之課照老師納入紓困4.0方案 👉自從政府公布紓困4.0方案後,教育部公布之紓困範圍僅納入兒童課後照顧服務中心(俗稱安親班),卻未將學校委辦或自辦的課後照顧班之機構、協會和老師及學校自辦課後照顧班之老師納入紓困方案範圍,造成機構、協會及教師因停課收入驟減,影響生計,課照老師儼然成為紓困孤兒,不知該如何是好。 ✅我要求教育部應將學校課照教師和承辦協會納入紓困4.0方案中:… 更多
今天公布三級警戒期間延長至6/28,學校課後照顧班亦配合停課,讓課後照顧教師更加惶恐不安!因課照教師多為兼職老師,自五月中教育部宣布停課以來至本學期結束,這一個半月因停課導致完全無收入,生計出現重大變故!另外,台北市和新北市學校課後班委託辦理的對象為協會,這次紓困也漏掉了!除了 #中華民國兒童課後照顧輔導協會 來文陳情,短短幾天我的臉書也湧入眾多課後照顧班老師的私訊和留言!
📌我已發文予教育部,要求務必協助將課後照顧班相關人員和承辦協會納入紓困4.0方案中,別讓課後照顧班老師失去依靠,幫助課照老師們一起度過疫情難關!
圖片
留言
  • 彭孟秋
    謝謝委員,照顧孤兒般的課照老師。5/19停課後,期待上班上課。但疫情持續讓我們陷入困境。
    非常感恩委員替我們發聲,為民所苦。
    萬分感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