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林奕華, 台北市。 51,685 個讚 · 2,925 人正在談論這個。您好,我是台北市大安區立法委員林奕華。 如有需要奕華的地方,歡迎來電 電話:02-2700-3663 奕華服務處地址:10665臺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2段133號6樓
貼文
⚠️ #避免疫情爆發 #要求提高竹科快篩能量⚠️ ‼️新竹科學園區竹南廠家陸續傳出員工確診,除京元電子外,還有其他廠家也出現員工染疫。我已接到幾位科學園區員工陳情,因園區未停班造成群聚威脅,又不知道何時能排到快篩,科學園區員工已人心惶惶。 ✋我今天已要求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與科技部,#立即提升竹科現有篩檢站的檢測能量至少每日檢測人數從現在800多人應提高到2000人… 更多,且這兩天就應先將園區內有意願刪減的4000多位移工全數篩檢完畢,但據我了解,現在兩個篩檢站醫護人員不足,致使移工篩檢緩慢,更遑論廠商員工若想要快篩,都不知道要排到何時。 🔴目前竹科登記廠商家數共534家,員工有16萬多人,雖然大型廠商都已居家上班或分流,但每日進出園區工作的員工仍有幾萬人,無法全面普篩已經讓竹科員工很緊張,現在雖然有快篩站但能量太小,員工也很難預約,廠家都擔心疫情一發不可收拾! 📌上週開啟的竹科篩檢站,至今已完成篩檢共2519人,但竹科有16萬名員工,就算僅完成三成員工快篩要花多久時間,根本不得而知。科學園區是國家經濟發展重鎮,若因疫情停擺,後果不堪設想,我已要求疫情指揮中心、科技部盡快協調醫護人力,提升快篩站能量,確保科學園區免於疫情威脅。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