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林奕華, 台北市。 51,685 個讚 · 2,925 人正在談論這個。您好,我是台北市大安區立法委員林奕華。 如有需要奕華的地方,歡迎來電 電話:02-2700-3663 奕華服務處地址:10665臺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2段133號6樓
貼文
▍疫情嚴峻,還是有好事發生~🌍太空發展法昨日已三讀通過!▍ 🌟太空發展法三讀通過是劃時代的一刻,很榮幸從提出自己的法案版本、在委員會公聽和逐條討論、協商到通過,我能夠全程參與,讓我國太空產業發展有了法源依據呈現嶄新面貌。 🌍… 更多太空事務發展為一全新之領域,但除了科技技術外,更重要的是如何兼顧環保以及人與土地的和諧。我國由於空間發展的限制,使得許多太空發射試驗或活動,都必須選擇在人煙稀少之空曠處,而這些地方剛好也多是原住民族的傳統領域上。 🪐太空活動須符合環保與公安法規,以保障自然生態與原住民族權益:
在公聽會時,許多專家學者都提出了相關環保與保障原住民權益的建議,尤其是發射所需的推進器燃料,極可能造成環境的污染與自然生態不可逆的影響,亦可能因為施作不慎造成人類生命財產的危害。
因此,我提出的版本特別堅持也獲支持,所有太空活動必須符合環境保護與公共安全法規,以保障自然生態與原住民族權益。 ✨太空發展法能順利三讀通過,感謝朝野不同黨派立委的合作,更感謝專家學者對本法的建議。再來需要跟上腳步的環保、公安等相關法令修正的配套,還要請科技部、環保署和運安會能加快腳步。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