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林奕華, 台北市。 51,685 個讚 · 2,925 人正在談論這個。您好,我是台北市大安區立法委員林奕華。 如有需要奕華的地方,歡迎來電 電話:02-2700-3663 奕華服務處地址:10665臺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2段133號6樓
貼文
▍#及時雨來了‼️立院三讀通過紓困特別條例修正 紓困4.0再增4200億,預計6/4上路▍… 更多 疫情自五月中升溫後,為配合政府政策各行各業皆暫停營業或自主停業,但已成為此波疫情的「重災區」!因應這次疫情,立法院昨(31)日已三讀通過紓困特別條例修正,讓政府可以再舉債4200億元進行紓困(去年已給4200億元),我大力爭取多項附帶決議,除行政院已在統整各部會之紓困需求外,我也提醒應將下列產業納入紓困範疇討論,以幫助台灣各項產業一起度過疫情難關: ✅醫事人員:
📌#第一線防疫的醫事人員之防疫補助或津貼,不得低於先前標準。 ✅勞工防疫照護津貼:
📌因應政府停班停課規定,勞工必須請防疫照護假時,政府應以勞工當月起前六個月平均月投保薪資60%計算,由紓困特別預算發給 #勞工防疫照護津貼。
‼️行政院已拍板12歲以下和特教生每位學童1萬元的家庭防疫補貼。(預計6月15日啟動發放)
🗣這段時間我陸續接到陳情:
一樣請防疫照顧假、#但對象是因為日照中心關閉必須在家照顧中重度身障者,#我會在審特別預算時再增加附帶決議。 ✅ #中小企業和商號商圈:
📌全台各大商圈皆有一半以上之商家暫停營業或縮短營業時間,要求財政部、經濟部研議:
1.財政部主動調減查定課徵營業稅額及銷售額,減輕小商號負擔;
2.財政部協調地方政府調降商圈房屋稅、地價稅,並由紓困預算補貼地方政府稅損;
3.經濟部針對全台商圈,因地制宜研議合乎當地需求之振興方案。 ✅教育產業、居家保母、托嬰中心:
📌… 更多
圖片
留言
  • 齊 國慶
    有些勞工退休月退時都達不到一萬元,而勞工可纾困,可憐的還是那些沒達一萬元的勞退人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