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王定宇。 305,189 個讚 · 20,210 人正在談論這個。政治人物
貼文
提供三個資訊,供大家參考釋疑:
1. 有人說2007年時,便透過「財團法人王詹樣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購買並捐贈「23價肺炎鏈球菌疫苗」給行政院衛生署疾病管制局,當時擔任副署長的陳時中可以,為什麼現在還要申請?… 更多 原因很簡單,就是當時捐贈的疫苗,是已經研發出來很久的老疫苗,根據維基百科:該疫苗最初為四價疫苗,於1945年首次使用。1983年,疫苗改進為23價疫苗(PPSV23)。2000年2月開始,蛋白結合七價疫苗(PCV7)許可藥證頒發。當然不用申請緊急授權EUA。 這次武漢肺炎的疫苗是全世界首次這麼快速的研發到使用,為了緊急救命,去年12月下旬各個武肺疫苗取得緊急授權時,多數都是三期未完成。 2. 台灣政府一再說,感謝民間自發性找疫苗,請儘速申請,政府會協助儘速審查,根本沒有禁止或刁難。而政府審查是為了把關審查疫苗來源和安全報告,因為這些是要注射到國人體內的,安全把關不可免。 另外因為注射疫苗是醫療行為,且涉及防疫策略,分配疫苗仍須以政府進行。 3. 附上這篇報導是2021年5月24日的Business Line,內容提到各武肺疫苗廠,只跟各國中央政府簽約,連地方政府都不行,至於民間的自行交易是否可行,大家可以判斷。 Covid-19 vaccine: Pfizer, Moderna decline to engage with Delhi govt(印度)
德里首長說Pfizer/BNT 和莫得納無法直接賣疫苗給地方政府,只跟中央政府接洽。
Delhi Chief Minister Arvind Kejriwal on Monday said that vaccine majors Pfizer and Moderna had conveyed to the Delhi government that they will not be able to directly sell vaccines to the national capital, but would only deal with the central government on this count. https://www.thehindubusinessline.com/news/national/covid-19-vaccine-pfizer-moderna-decline-to-engage-with-delhi-govt/article34632763.ece
超連結 THEHINDUBUSINESSLINE.COM

Covid-19 vaccine: Pfizer, Moderna decline to engage with Delhi govt

Kejriwal seeks speedy approval for the vaccine.
留言
  • 楊淞宇
    人命關天的事!它們把它當作屁?可惡!不用管他們就照政府sop走就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