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王定宇。 305,189 個讚 · 20,210 人正在談論這個。政治人物
貼文
今天民進黨進行視訊中常會,我們討論的重點包括疫苗取得和施打、明日要公佈的最新紓困方案、各地人民反映的需求等。 舉出其中討論比較多的,包括現在靠店面生活的業者和租屋者特別辛苦,紓困應該思考如何協助,防疫假、防疫照顧孩子的假等,補貼收入來源需要確認,這一波疫情因為升至三級,全民都有受影響,建議研究如何直接紓困到每個個人等。 另外針對疫苗和醫界,定宇提出建議:
1.… 更多 務必將基層院所納入疫苗施打系統,才能達到每月注射量達200萬劑。 2. 指揮中心已經宣佈6月有二百萬劑,7月本土疫苗有500萬劑,八月底前累計ㄧ千萬劑,而且五月底前也有可能提早供貨,建議開始接受公費掛號、自費掛號、團體施打掛號,降低民眾急需疫苗的恐慌。 3. 目前醫事人員、參與防疫的警消和相關人員,掛號施打疫苗仍有不足,五月份的量應該夠,請儘速安排施打時間並完成施打。 4. 行政院即將公佈的紓困方案,應比照109年的「提升暫付金額方案」,辛苦守住防疫防線的第一線基層醫療院所務必納入。
圖片
留言
  • 郭根在
    國產疫苗的行程太保守了非常時期還是照舊程序再跑,全世界都在搶時效都讓疫苗提早上市。我們也知道要向國外買疫苗沒那麼容易,為… 更多什麼不特別修法讓國產疫苗早點上市,又不嚴格堅守14天的隔離開方便之門給華航機師。
    如果守不住14天的隔離就要讓國產疫苗提早上市,從去年就聽到李秉穎醫師在電視節目上好幾次在呼籲政府不要墨守成規要修法讓國產疫苗早日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