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王定宇。 305,189 個讚 · 20,210 人正在談論這個。政治人物
貼文
2021年5月24日,新增334例本土個案、5例境外移入,另有校正回歸本土個案256例,新增6例死亡。 目前四大傳播源,華航諾富特、宜蘭電子遊藝場、新北獅子會已經逐漸收斂沒有關連案例了,現在反而是萬華衍生出來的案例比較多,而案例仍然集中雙北,確診數就算加上校正回歸數,也沒有幾何式增加,雙北以外縣市也沒有擴大現象,這些是正向訊息。… 更多 但是,醫療單位確診案例增加,令人擔心,雖然不一定是院內傳染,在確診個案增加這麼多,醫療人員是重要戰略人力,被匡列隔離的多寡將是抗疫戰爭的關鍵因素;另外因為接觸、無症狀、輕症需要居家隔離或集中隔離(檢疫)的人數也隨著確診人數增加而暴增,雙北無法承受的,也會安排前往其他縣市,這些如果有一定比例需要進入醫療院所,中南部的醫療院所必須做好防疫,相較雙北較為稀少的中南部醫療體系承受不起任何院內感染而關閉。 有關病例校正回歸方面,衛福部將在精簡呈報的作業流程、增購相關檢測儀器二方面改善,希望能減少個案塞車後補的情形。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