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王定宇。 305,189 個讚 · 20,210 人正在談論這個。政治人物
貼文
昨晚網路熱議的開車戴不戴口罩問題,防疫指揮中心剛剛說明: 1. 開車是否戴口罩,如果車上有兩人以上,那就必須戴口罩,如果只有自一人,在不開窗、不接觸他人的狀況下,可以不用戴。(其實希望大家外出就都戴上口罩,保護自己,也保護親人) 2. 室外勞動的勞工朋友,考量吃飯、飲水是生活所需,工地也比較難找適當地點,在「保持社交距離」的狀況下,可以拿下口罩用餐飲水,但其他時間,還是要帶口罩。 註1:為了保護每個人的安全,有些人何必在各種細節鑽牛角尖,法令不可能把每種樣態都寫進去,為了保護自己和家人,就把口罩戴上,不難吧!至少比「找一些特殊狀況來證明規定不完美,還有打字論辯」簡單,就戴上口罩,好嗎? 註2:車在停車格靜止,拍示意照片,所以沒有安全帶問題。
圖片
留言
  • 李思越
    一個人開車,那要是他一下接個親友,一下又讓親友下車,到底怎麼算?
    防疫已經不容易,為何還要給模糊空間?… 更多
    難道忘了機師造成的破口了嗎?
    法規要訂就要從嚴認定,防疫視同作戰,怎可讓民衆自己一人開車就不用戴?法規還得管他一個人有沒有開窗?為何要訂這種讓執法增加困難的規定?不是出門就要戴口罩了嗎?開車出門不算出門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