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王定宇。 305,189 個讚 · 20,210 人正在談論這個。政治人物
貼文
2021年5月20日的武肺新增病例:本土+286例、境外+9例。 觀察重點:病例沒有幾何式暴增,多數仍舊集中雙北(新北+157、台北+87),要密切觀察的重點在於其他縣市是否暴增或擴散,目前看起來並沒有,是好消息,但是仍舊不能放心。 另外,傳播鏈的來源也還是可溯源到原來的四個源頭,現在要注意的是否有新增的不明傳播鏈,目前還沒有這方面消息,算是正向發展。… 更多 但是,目前集中暴增的雙北,特別是人口四百萬的新北市,確診人數仍舊居高不下,必須儘速找出新北防疫不足之處,否則縱使沒有擴散到其他縣市,單單新北就問題嚴重啊! 醫院的「院內感染」也是令人擔憂的重點,指揮中心統計,全台已有至少八家醫院出現確診個案,但是這個是「院內確診」,屬於「院內感染互相傳播」的只有四家,亞東醫院、高雄仁惠醫院、北市某血液透析中心,今日早上新增的和平醫院院內感染,為當初有萬華活動史的民眾(案1273)入內住院,導致同房的2名病患及1名看護確診, 總計5位院內感染確診。情況較嚴重,亞東醫院已累積十四例確診;此外,台大醫院、台北榮總、北市聯醫松德院區為非醫護人員確診,北醫附醫、三總松山分院則有醫護人員染疫。醫療體系是否崩潰是防疫作戰的重中之重! 另外,特種行業和非法移工也是個該擔憂的防疫艱困破口,因為這二類人員本身的工作就是在法律外的灰色地帶,比較沒有配合政府防疫的「習慣」;而這二類工作都是「有做才有收入」,而且也不在政府紓困的範圍內(政府不能紓困非法行業),原場所如果歇業,這些人員很可能轉往更黑暗的角落謀生;而涉足期間的人,疫調時不願誠實告知的可能性較高,目前台灣這波本土病例,與特種行業相關的數字驚人,值得大大的擔憂,政府也該儘速找到方法,讓這二類人員願意出來配合防疫和疫調。
圖片
留言
  • Kevin Chang
    尤其有傳出...萬華情色場所的小姐往中南部跑的消息,這一點讓人擔憂...
    請指揮中心要盡快掌握這部份的情況,如果屬實,一定要盡快攔劫這些人,馬上隔離並採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