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王定宇。 305,189 個讚 · 20,210 人正在談論這個。政治人物
貼文
(轉分享)
如果你是正常的防疫指揮官,疫情升溫時,應該記得三件事: 一:千萬不要急著普篩,現在國際上每個疫情失控的國家,都是因為一開始無頭蒼蠅的亂篩,最後整個醫療能量都消耗在錯誤率高的篩檢上,最後找不到真正的確診者,延誤了防疫的黃金期間,連醫療防線都被攻破。 疫情嚴重的國家一開始搞砸了,台灣的指揮官別跟著傻。 二:讓確診者有序地被安排集中檢疫。… 更多
「方艙」醫院把普篩下有病沒病的都放在一起,低度醫療,最後就是火化一途,這點看看武漢的例子就知道。 不把輕症者送集中檢疫,卻說要蓋方艙的,這個指揮官一定想要推卸責任。 三:國際疫情高峰,疫苗生產慢,但千萬不要病急亂投醫,選用大陸疫苗。
現在全世界疫苗接種最多的國家之一智利、匈牙利,因為用的是大陸的科興疫苗,結果疫情變得更嚴重。英國一半的人口打了AZ疫苗,英國是現在全世界恢復最快的國家,上禮拜開始可以不用戴口罩。 好的指揮官就是國際大廠的疫苗還沒到,也不要拿有問題的疫苗充數。 整天跟你說防疫就要普篩,就要封城,就要打中國疫苗的,一定想讓台灣變智利,變成匈牙利,全國幾乎陷入癱瘓,醫療系統全滅,就像科興的「滅活」疫苗,如果你想活,就按照指揮中心說的做,如果你想「滅」,那就隨便了。 現在回頭想想,台灣在疫情爆發的大陸隔壁,卻可以頂過三波以上的高峰,有序防疫是件多麼不容易的事。 是驢還是馬,牽出來溜溜就知道。
圖片
留言
  • 涂紫祥
    說不通,1. 該普篩就必須做!大陸例子很成功!不要意識形態作祟,要懂的學習別人的好才會進步!2. 大陸疫苗-國藥集團:北京生物和武漢生物是通過WHO認證,科興認證中,我們可以不用但不能說人家的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