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王定宇。 305,189 個讚 · 20,210 人正在談論這個。政治人物
貼文
《以下二段是錯誤的訊息》
有人說,萬華篩檢站檢出10%的陽性,就代表萬華有10%的感染率。 甚至有媒體還直接推論,光憑萬華篩檢站10%的陽性率,竟然推估病毒在萬華已醞釀兩個月了,還宣稱可能有30%到40%的萬華人感染。
《以上是錯誤的訊息》 ——以下正解—— 就樣本來說,會主動到篩檢站的人,通常自認染疫風險較高,甚至已經出現症狀,當然陽性率會偏高。在統計學,我們稱這些人為「偏差樣本」。… 更多 而且現在現在只有「有症狀」和「有接觸史」的人才要驗,這樣驗出來的是10%,這叫「條件機率」。 比如說你只選擇體重超過100公斤的人去驗心血管疾病,假設驗出比率是10%,你能說所有的人心血管疾病比例是10%嗎? 所以這叫錯誤訊息,全體萬華的感染率絕對沒到10%,而且會小不少,所謂的專家或首長不要再亂講造成恐慌了。 更誇張的是有些媒體或專家,根據篩檢站10%的陽性率,就能宣稱可能有30%到40%的萬華人感染。這真是不知根據何來? 對照美國真實數據,病毒在美國流竄一年五個月,而且防疫鬆散,全體確診率也才不過10%左右。就算病毒在萬華已醞釀兩個月,怎可能造成30%到40%的感染率? 定宇請大家分享,幫忙遏止唯恐天下不亂的謬誤資訊!
圖片
留言
  • 傅昭揚
    台灣最大的問題是 電視台太多 也有太多人聽信謠言 反對黨什麼都反對 疫情控制好 就怪為什麼開放不夠… 更多 疫情擴散就說為什麼收的不夠緊 什麼跟什麼 政府防疫人員忙的不可開交 還要浪費時間搭假訊息回答無腦問題 為什麼不聽話做好個人本分 把時間留給最需要的人 台灣人幾時才會醒😞
  • 島鏈軍政漫談
    請公布相關媒體,並檢舉假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