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林奕華, 台北市。 51,685 個讚 · 2,925 人正在談論這個。您好,我是台北市大安區立法委員林奕華。 如有需要奕華的地方,歡迎來電 電話:02-2700-3663 奕華服務處地址:10665臺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2段133號6樓
貼文
#大學學測即將發生數A數B之亂?
#加重學生學習負擔🔥
#奕華要求教育部儘速檢討! 因應108新課綱,教育部考量讓高中學生適性學習,高二開始數學課分流,學生可選擇數學A或數學B來上課。新課綱分為18個學群,但大致上學生選擇的方向,認為數A概念大致等同過去的自然組,數B大致與社會組相同。 教育部雖說要適性分流,大學端卻主張大學自主,結果就發生申請入學參採的「 #數A數B之亂… 更多」!看看招聯會公告「申請入學參採數學考科情形」,對很多原本只打算上數B的同學,發現還要再修數A,因為同樣的科系有的大學採數A、有的大學採數B,變成數A和數B都要考,#這樣有減輕學生壓力嗎? 數A數B之亂不勝枚舉,舉幾個例子讓大家了解為何108課綱第一屆同學這麼無所適從:
📌如果要申請「經濟系」為例:
➡️台北大學:採數學A
➡️中央大學:採數學B 📌如果要申請「企管系」為例:
➡️台北大學:採數學A
➡️中山大學:採數學B 📌如果要申請「法政科系」為例:
➡️台灣大學政治學系:採數學A
➡️台灣大學法律學系:採數學B ⚠️ #奕華要求教育部儘快檢討數A數B之亂:
教育部反而讓原本只需要念數B的學生,可能因為同樣科系不同大學參採不同,學生為了申請入學,變成數A數B通通都要考!奕華統計,18個學群中,有高達9個學群都有類似情況,加重考生負擔!沒有減輕壓力、沒有適性學習!奕華要求教育部儘速檢討亂象!
圖片
留言
  • Sherwin Lee
    怎會亂?文組理組同考一份數學才是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