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王定宇。 305,189 個讚 · 20,210 人正在談論這個。政治人物
貼文
拜登就任後,清楚定義中國為「Strategic Competitor(戰略對手)」,美國政府有對這個戰略對手採取具體行動嗎? 在經濟方面,舉個清楚的例子,拜登(Joe Biden)在美東時間4月12日,親自召集科技大廠,視訊舉辦半導體和供應鏈韌性執行長高峰會,明白的宣佈,不會邀請中國資金背景的企業參加,這就是建立「非紅供應鏈」。… 更多 在區域戰略安全方面,舉最近三個美軍的調整的例子,幾乎都是針對中國威脅而來...無人艦隊、海豹部隊、海軍陸戰隊: 附圖1.
美國海軍上週從聖地亞哥出動1支艦隊,陣容包括各式無人及有人軍艦和潛艦,還有麥可.蒙索爾號匿蹤驅逐艦 (USS Michael Monsoor),美軍在這艘驅逐艦上安裝了實驗通信設備,讓它領導第23驅逐艦中隊進入太平洋,隨後展開一系列的無人、有人系統的實驗模擬戰鬥,空中無人機在天上飛、無人駕駛軍艦在海面航行、潛艦發射水下無人機。
美國海軍發展無人機系統,藉此解決中國的「反介入」軍事部署,海軍已經提議增加數百艘無人軍艦與潛艦,使用機器人偵察解放軍、擴大美國艦隊的傳感範圍,讓有人駕駛的驅逐艦和潛艦在解放軍打擊範圍之外,遠距離發射高科技飛彈。 附圖2.
SEAL來自「US Navy Sea, Air and Land Forces」的縮寫,意思是能從事海、空、陸三棲作戰的美國海軍部隊,成立於1963年,前身是二戰時期的美國海軍水下爆破隊,負責水底爆破、蒐集情報及執行反恐等非正規作戰任務。在過去17年來,該部隊主要在中東的沙漠與山區執行反恐任務,而現在,他們正將任務重心移轉至因應中國、俄羅斯等的威脅上。 海豹突擊隊最高指揮官霍華德(Hugh… 更多
圖片
留言
  • 張美惠
    戰爭不再是不可想像的
    世界各國都在武裝自己
    台灣也不能置身事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