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林奕華, 台北市。 51,685 個讚 · 2,925 人正在談論這個。您好,我是台北市大安區立法委員林奕華。 如有需要奕華的地方,歡迎來電 電話:02-2700-3663 奕華服務處地址:10665臺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2段133號6樓
貼文
邱太三所提建設性模糊
的確越說越模糊⚠️
但建設性是什麼❓有說等於沒說‼️ 陸委會新任主委邱太三日前對兩岸關係拋出的「建設性模糊」字眼,奕華昨天在內政委員會質詢邱主委時,真是越聽越模糊!… 更多 之前的「九二共識」目的即為創造兩岸關係的建設性模糊,但民進黨從未接受;而今邱太三主委又提出建設性模糊的説法,但卻沒有對此有任何定義。邱主委說九二共識在國內引起很大的爭議,所以不算建設性模糊。奕華想問九二共識的爭議點在哪?「一個中國、各自表述」也就是「各說各話」有爭議?是兩個中國?還是民進黨無法接受各自表述?或是看到有中國二字就不行? 當追問邱主委何謂他所説的建設性模糊?結果只能一直閃躲,後來說善意就是建設性的模糊。質詢過程讓我覺得主委話的確講得很模糊,但不知建設性在哪裡?「建設性模糊」的名詞奕華在大學時代就知道了,不用邱主委來教學口號,問題是大家想知道的是策略內容卻完全聽不到。
(奕華的大學時代都多久了)(遠目) 陳主委時代,兩岸關係一直是不讀不回,而新上任的邱太三主委提出「建設性模糊」說法,難道是因為拜登政府上台後,蔡政府才猛然驚覺應該改變兩岸關係的策略嗎?反應會不會太慢?現在想調整但兩岸還有互信基礎嗎? 昨天質詢後,奕華還是不知道邱主委的定義是什麼!真的是很模糊耶!
圖片
留言
  • Sabrina Lin
    小偷超買.做弊國賊詐蔡貪污集團,用混淆方式在偷我們人民的血汗錢造假欺騙在治國,這種毫不遮掩小偷詐欺説謊方式在坑殺人民若不除,台灣前途堪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