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林奕華, 台北市。 51,685 個讚 · 2,925 人正在談論這個。您好,我是台北市大安區立法委員林奕華。 如有需要奕華的地方,歡迎來電 電話:02-2700-3663 奕華服務處地址:10665臺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2段133號6樓
貼文
#今年全國學生表演藝術類競賽團體賽很遺憾還是確定停辦
#奕華要求教育部提補救措施與檢討報告 這會期奕華擔任教文委員會召委,今天特別針對教育部先前宣布全國學生表演藝術類競賽團體賽停辦一事要求進行專案報告,先說結論,很遺憾地,教育部仍然決定停辦。… 更多 自從教育部宣布停辦後,家長和學生紛紛強烈表示不滿,奕華早在2月2日召開協調會,要求教育部儘速評估復賽可能。對教育部來說,只是因防疫考量而取消一場全國競賽團體賽;但對練習了一、兩年的學生來說,取消的是他們人生一場精采賽事,而且接連兩年都取消,學生努力成果瞬間化為烏有,可以想見多麼失望!又因人人都可以拿到「入圍獎狀」的參賽資格證明書,也影響了成績的公平性。 ⚠️參賽資格證明採計成績應全國一致
升學採計競賽成績者全國共有9個分發區,但參賽資格證明書目前僅嘉義區確定採計,8個就學區仍待討論,但若全國未統一採計,參賽資格證明就沒有意義。
👉奕華認為:
參賽資格證明成績採計要有一致性。教育部長潘文忠承諾會請國民及學前教育署長彭富源跟相關就學區充分說明,並派員參與各分發區相關會議。 ⚠️教育部應於一周內提出檢討報告!
由於今年紛擾不斷,奕華要求教育部提出補救措施與檢討報告!同時要求明年不能再發生此類事件,以免影響學生就學及參賽權益。 ⚠️參賽證明應印製學生姓名後由教育部發放
目前教育部發下的參賽證明一校僅一張,甚至還要學校自己彩色列印,證明上也沒有參賽學生姓名,如果獎狀在路上掉了,別人還可以撿起來當成自己的,完全不尊重學生!
👉奕華要求教育部應於參賽證明上印妥學生姓名後重新發放,潘文忠部長也當場承諾將於一個月內改善完成。
圖片
留言
  • 邱永林
    謝謝召委為兩年來受盡雙標委屈將近20萬同學發聲。我們委屈,如果可以求全,也就罷了。可是換來的卻是教育部更多不尊重,和網民們酸言酸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