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王定宇。 305,189 個讚 · 20,210 人正在談論這個。政治人物
貼文
新聞識讀...「片段扭曲放大報導」法。
今天有一則新聞,某些媒體這一報導「花旗銀行撤出台灣市場...」,你看到這個新聞會有什麼感覺? 事實是,花旗銀行為了強化獲利,結束橫跨亞洲、歐洲等地的13個市場retail banking業務(消費金融類等),這13個市場包括中國、澳洲、印度、南韓、印尼、馬來西亞、巴林、菲律賓、俄羅斯、波蘭、泰國、越南、台灣等,改設置四個強化的財富管理中心,設置於新加坡、香港、阿聯、倫敦。 讀到這裡,你的感覺是否又有所不同了?這種片段放大的報導或下標,不能說他是假的,但是不完整,會導致閱聽人完全不同的想法,不能不小心!
圖片
留言
  • Jessie Lin
    很明顯就是親中媒體的偏向報導,目的就是要讓人感覺好像外資要撤出台灣市場....不過委員,說實話台灣的金融市場限制真的比香… 更多港新加坡多很多,而且很不靈活銀行都很死板,我們台灣不是一直想成為東南亞金融中心嗎?這方面怎麼從來沒有人想要改善?可以跟你在其它相關委員會的同事們建議,請他們看能做些什麼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