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王定宇。 305,189 個讚 · 20,210 人正在談論這個。政治人物
貼文
今天,台南市政府黃偉哲市長宣佈:龍崎工廠畫設為地質公園〈132公頃〉及自然保留區(149公頃),私有地不納入(含歐欣土地〉,已經審議委員會通過。只要公告30天後報中央備查即可。許多人的共同努力已有好結果。這個審查結果是怎麼來的呢?定宇摘要報告大概歷程...(有些日期是憑記憶寫下,若不精準,請見諒) 2018年12月20日,只剩幾天市長交接,代理市長核准水保工程執照。引起眾人譁然!… 更多 2019年1月初,定宇約著黃煥彰教授、陳泰祥里長(也是退休校長)拜訪剛接任的黃偉哲市長,陳情市長廢止代理市長通過的水保工程執照,並且將龍崎惡地形列為地質公園和自然保留區。 2019年1月中旬,黃偉哲市長宣佈廢止水保執照,並準備啟動地質公園和自然保留區審查,另以暫時自然保留區,阻斷歐欣企圖在三月展延開發許可。 2019年2月初,蘇貞昌在1月14日接任行政院長,定宇是立委個別拜會院長的第一位,當時只提一件事,就是建請蘇院長要求經濟部工業局不得通過歐欣的事業廢棄物掩埋場開發許可在三月份的展延申請。 2019年2月19日,蘇貞昌院長昨在立法院施政總質詢接受立委王定宇質詢時宣布,3月10日許可證到期後不會再展延,也就是永久終止,未來不可能成為垃圾掩埋場。(院會議事錄記載) 2019年2月25日,定宇安排蔡英文總統現場勘查龍崎惡地形,也安排與長期抗爭的陳永和、陳泰祥里長、黃煥彰教授、地方居民等進行座談,確認永久終止前政府的歐欣垃圾場計劃,總統並指示專案協助觀光發展的規劃和建設。 2019年7月開始,進行將龍崎惡地形納入「西拉雅國家風景管理處」的各項作業,進行多次會議、勘查、劃定範圍,現在已經接近完成。 今天,則是更確定龍崎的發展是觀光、生態,絕不是垃圾掩埋場! 下週則要進行退輔會土地移撥給國產署,政府合法地上物存廢的協調會。 過程中率同里民抗爭的牛埔陳永和、陳泰祥二任里長、龍船里長余福雄、崎頂里長黃怡婷、市議員許又仁(當時是老師身份)、黃煥彰和陳椒華(現為立委)二位老師還有許多關心的環保工作者、民代,大家一起努力完成了一件美好的事!
圖片
留言
  • Tom Chen
    樂見地質公園與自然保留區!
    另請問原垃圾掩埋場是否有規劃替代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