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王定宇。 305,189 個讚 · 20,210 人正在談論這個。政治人物
貼文
美國拜登政府將在美國時間4月12日召集半導體供應鏈及汽車、醫療的重要廠商進行線上會議,受邀的廠商包括晶片代工龍頭台積電、英特爾、三星、蘋果、Alphabet、AT&T、戴爾、NXP等供應鏈廠商,以及汽車公司福特(Ford)、通用汽車。 會議有三個重點:
1.… 更多 拜登政府的2.25兆美元基礎建設計劃,拜登為振興美國基礎建設而在今年2月簽署了一項行政命令,將針四大關鍵材料供應鏈展開為期100天的審查,這四大材料分別為半導體、高容量電動車電池、藥物與稀土四大關鍵材料。這項行政命令將檢查美國製造業在供應鏈和防禦產業基礎的彈性和能力,並滿足國家安全及緊急應變的要求。 2. 透過前述100天的審查,將找出美國製造業和供應鏈中的闕漏之處,以免與美國關係不穩定或是可能或可能變得不好的國家,藉機主導或串連而導致出現美國國家安全的疑慮,一般認為這是針對中國而來。 3. 全球晶片短缺的問題,這問題已經影響汽車、電動汽車、醫療用品等行業的生產 ,對美國國內建設的影響甚巨,會議將著重討論供應鏈廠商如何響應拜登的《美國就業計劃》,同時協助強化美國的半導體供應鏈生產能力。
圖片
留言
  • Erica Tseng
    委員,請問這種大外宣facebook,有辦法制止嗎?https://www.facebook.com/ttksj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