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高嘉瑜。 321,765 個讚 · 15,385 人正在談論這個。台北市議員 北一女 台大法律系、國發所 台大學生會會長 最年輕國大代表 07年立委大安區提名 08年逆風行腳 民進黨籍立委助理 台灣智庫研究專員 台灣之友會青年部主任
貼文
【匯回資金不如預期
如何引導資金投入產業、公共建設?】 ⚠️境外資金匯回降溫,財政部是否過度樂觀? 為吸引台商資金回台投資,財政部於前年祭出《境外資金匯回專法》,預計施行2年,並將在今年的8月14日落日。然上路至今,今年1~2月金額卻僅新增14億元,2~3月也只有22億元,相比去年平均表現可說是不如預期。… 更多 專法上路之初,財政部預估,每年最低可以吸引1333億元申請匯回,第1年雖有達標,但第2年上半年至今也僅有184億元,離政策目標仍遙遙無期。 由於今年3月是第2年下半年的首月,也被外界視為「最後賽段」,但匯回資金仍是差強人意,部長面對嘉瑜的質詢時卻僅表示:「後續仍可期待。」,毫無根據的樂觀卻無實質作為,令嘉瑜不解,未來會持續監督後續成效! ⚠️後悔走專法求補稅出場,閒置資金恐成炒房隱憂! 若境外資金匯回不為實質投資,除非補稅出場,否則將於專戶中鎖5年,之後還得再分3年才能陸續領出,等同限制長達8年。但近來卻傳出有部分台商後悔走專法,寧願補課稅也要盡快解套、脫離專戶控管。 依境外資金匯回專法,專戶資金原不得購置不動產,但若補稅出場後反購置不動產,則專法吸引境外資金回台的美意恐淪為炒房小幫手!對此嘉瑜也呼籲財政部應盡速研議因應對策,以確實引導資金為實質投資! 🔗相關連結:
110.04.01財政委員會
https://youtu.be/90osKuh8ov8 109.04.20財政委員會(臉書文)
https://www.facebook.com/ntufishfans/videos/2885721378180639
超連結 YOUTUBE.COM

20210401 立委高嘉瑜第三會期質詢 財政委員會

留言
  • Keng-Fu Kuo
    解決租房黑市方法有很難想嗎?只要檢舉私租房屋未申報馬上罰房東100萬而且分50萬給檢舉人,抓一次罰一次,我就不信這樣還有房東敢不申報,問題是政府敢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