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高嘉瑜。 321,765 個讚 · 15,385 人正在談論這個。台北市議員 北一女 台大法律系、國發所 台大學生會會長 最年輕國大代表 07年立委大安區提名 08年逆風行腳 民進黨籍立委助理 台灣智庫研究專員 台灣之友會青年部主任
貼文
【台成匯率操縱國 恐影響台美貿易談判!
數位貨幣,央行規劃遙遙無期!】 🔥三條件滿足,台灣遭美列匯率操縱國… 更多 去年12月台灣因為與美國的雙邊貿易順差超過200億美元、經常帳順差超過國內生產毛額(GDP)百分之2,符合美國財政部匯率操縱國3項條件中的其中2項,被列為觀察名單,隨著去年11月、12月國際美元走弱、外資大舉匯入,央行去年下半的淨買匯金額也高達352億美元,全年達391億美元,約佔GDP的5.84%,已滿足被美國列為匯率操縱國條件中,匯率干預金額佔GDP比重超過2%的指標,《路透》對此指出,美國恐據此將台灣列為匯率操縱國,並影響台灣、美國間的自由貿易協定談判。 央行總裁指出,有可能被列為匯率操縱國,不過縱使被列入匯率操縱國,短期內也不會對我國貿易造成影響。去年12月,嘉瑜已問過央行總裁台灣是否會成為匯率操縱國,總裁當時回應絕對沒有這回事;而如今,台灣卻曝露在有可能被認定為匯率操縱國的風險。嘉瑜在此呼籲央行,務必在此方面多費點心思,才不會影響台灣與美國的自由貿易協定談判。 🔥數位貨幣蓬勃發展,台灣還在原地踏步
國際清算銀行對全球的央行數位貨幣(CBDC)發展狀況的最新調查顯示,截至去年底,在受訪的60多家央行裡,逾80%正在從事CBDC的研究、試驗與開發,至少36家央行已發布數位貨幣工作進展。其中,10%國家央行已上線CBDC試點項目。但台灣從去年5月開始研議發行數位貨幣到現在,連要不要發行還沒確定,還處在研究階段,嘉瑜憂心,如果數位貨幣發展落後別國,未來台灣可能會被其他國家掌握。 央行承諾會就工作進度包括人才延攬、法律相關配套措施等提出相關報告,嘉瑜會持續替人民把關,監督關於CBDC研究及發行的時程,不會讓台灣在國際潮流下載浮載沉! 👉🏻110.03.11財政質詢影片連結🔗:
https://youtu.be/8d3rDtYIuXY
超連結 YOUTUBE.COM

20210311 立委高嘉瑜第三會期質詢 財政委員會

留言
  • Mike Chen
    不是在靠北房價?這就是主因。房價沒人承接就不能稱為行情價,都誰在接手?當然是錢多的人,為何他們的資金會源源不絕?因為他們… 更多是靠央行長期操控台幣貶值利於出口的廠商及靠匯率貶值進場買房買股等股匯雙漲投資的外資。不只房價,物價電價油價也都在央行操控台幣匯率中默默往上走,那就是通膨,只有薪資原地踏步,而這波疫情還沒結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