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王定宇。 305,189 個讚 · 20,210 人正在談論這個。政治人物
貼文
定宇分享台灣相關外交消息...
立陶宛國家廣播電視台(LRT)2日報導,波羅的海國家立陶宛正規劃在台灣設立代表處,並考慮離開中國與中東歐17國的合作機制。 立陶宛國會外交委員會2月通過決議,支持立陶宛脫離北京主導的「17+1」(中國與中東歐17國的合作機制)。 立陶宛現任國會外交委員會主席帕維里奧尼斯(Žygimantas Pavilionis)表示,中國企圖透過這個機制接管中東歐各國的基礎建設,立陶宛不應該冒險。… 更多 帕維里奧尼斯還說,立陶宛應該轉與區域內的其它民主國家合作,「立陶宛正計劃與台灣擴展關係和成立經濟代表處」。 立陶宛現任外長林克維丘斯(Gabrielius Landsbergis)在國會通過決議後也指出,北京與中東歐17國的合作機制「幾乎沒給立陶宛帶來好處」,而且由於各國對中國立場不同,會導致歐洲被分化。
圖片
留言
  • 陳韋儒
    希望不要又見光死,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