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林奕華, 台北市。 51,685 個讚 · 2,925 人正在談論這個。您好,我是台北市大安區立法委員林奕華。 如有需要奕華的地方,歡迎來電 電話:02-2700-3663 奕華服務處地址:10665臺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2段133號6樓
貼文
#毛小孩是家人🐶🐱
#奕華主張修法保障毛小孩公寓大廈居住權 今天奕華和蔡適應委員及動保團體,包括 #台灣防止虐待動物協會、#台灣動物保護行政監督聯盟、#世界愛犬聯盟,為爭取毛小孩居住權一同召開記者會。… 更多 根據農委會統計,全國家貓和家犬約有230萬個毛小孩,對於有養毛小孩的人來說,不管是對親子關係或是陪伴長輩以及增添家庭溫馨感,毛小孩就像是家人一樣,是家庭組成中很重要的元素,既然是家人,當然要重視他們的權益。但現行公寓大廈管理條例第16條第4項規定,卻可透過「規約」禁止住戶飼養寵物,此項規定其實是剝奪住戶的權利與自由,也可能逼迫飼主搬家或棄養。 如此不合理的規定,奕華已特別提出了修正案,主張除非法令禁止,否則不得另訂規約禁止飼養寵物(但可對飼主做適當規範或制定寵物公約)。奕華也希望能促成跨黨派合作,讓法案修正案盡快列入排審,台灣既然自詡為文明國家,奕華亦期盼行政部門加加油,打造一個對動物友善且和睦的居住環境,一同努力讓動保觀念深植人心。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