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林奕華, 台北市。 51,685 個讚 · 2,925 人正在談論這個。您好,我是台北市大安區立法委員林奕華。 如有需要奕華的地方,歡迎來電 電話:02-2700-3663 奕華服務處地址:10665臺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2段133號6樓
貼文
陽明山牛隻因不明原因陸續暴斃
陽管處卻消極應對 這幾天陽明山上傳出牛隻暴斃事件,有民眾上陽明山時意外拍攝到水牛暴斃的照片及影片,並向台北市議員 耿葳 The Wei 投訴。因事涉中央,奕華辦公室亦一起協助。… 更多 光是十二月至媒體披露,才短短七天,陽明山上的亞洲沼澤水牛就死了7隻,平均一天死一隻。有專家質疑牛隻死亡原因,可能是糧草不足或是感染傳染病而亡。但陽明山公園管理處(陽管處)第一時間,卻只輕描淡寫表示牛隻是越冬正常死亡。
如果時間再往前推,十月至今,牛隻死亡數量已達15隻,超過現有牛隻數量的三分之一。短時間內,大量牛隻死亡,站在動物保護的立場,倘若陽管處十月底就有積極性作為,或許現在牛隻暴斃的憾事就不會持續發生。
雖然是野放水牛,但陽管處也不該消極應對,畢竟動物權已逐漸成為台灣人民心中的普世價值。 奕華呼籲,陽管處對於應積極找出牛隻暴斃的主因,並研議改善方法,導入動物保育的觀念,用更謹慎的態度處理,別讓陽明山「擎天崗有牛」的特色景觀消失。 🔆新聞連結
https://udn.com/news/story/7323/5075859 (圖片來源:聯合新聞網)
圖片
留言
  • 鍾新典
    水牛生命並沒有那麼脆弱,除非感染瘟疫或吃到有毒植物,有必要查清楚,以便維護這些水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