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林奕華, 台北市。 51,685 個讚 · 2,925 人正在談論這個。您好,我是台北市大安區立法委員林奕華。 如有需要奕華的地方,歡迎來電 電話:02-2700-3663 奕華服務處地址:10665臺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2段133號6樓
貼文
為讓萊豬行政命令通過,民進黨違反議事程序強送院會審查⚠️
早上9點才開會,不到10點就停止討論進行表決是怎樣⁉️
政策有問題,本來就該在委員會討論‼️ 今(7)日立法院5個委員會聯席審查農委會「開放國外進口豬肉使用萊克多巴胺」行政命令,民進黨團再次扮演「#顧萊豬最大黨」,壓制反對萊豬進口捍衛食安的聲音,不讓委員們好好討論,草率的將全案送院會處理。國民黨團對此表達最強烈的抗議及譴責。… 更多 國民黨要求委員提出的27個附帶決議應該在委員會中討論,行政機關也應就委員提案表達意見或答覆委員提問,
在正常的立法院議事程序中,這正是委員會中心主義的展現;
也就是所有的議案,至少在委員會充分討論一輪,充分討論後,還是沒有共識,才送交朝野協商。
但很遺憾,民進黨召委竟然完全不理會我們提出的程序問題,完全不給在野黨在委員會討論附帶決議的機會,而直接表決「全案保留出委員會交付協商」的議案。
民進黨委員也甘於淪為表決部隊,透過人數優勢護航行政團隊,不用替政策辯護,也不用替政策負責!
國民黨身為在野黨,希望代替人民監督政府,但民進黨卻用多數暴力的方式,剝奪委員討論議案的機會。早上開會才不到一個小時,竟然就急於將全案直接表決送出委員會協商! 民進黨主張立法院「委員會中心主義」去哪兒了?國民黨團要實質討論,所有提案應好好討論、記名表決,要讓全國民眾好好看看,到底是那些人在「護萊豬」?民進黨團為何讓會議在充滿瑕疵及爭議下草草結束?民進黨團召委不處理國民黨團提案,強行表決停止討論,又在會議休息期間啟動表決將所有提案送院會處理。會議程序合法嗎?有效嗎?不讓陳吉仲發言,民進黨團在怕什麼?想在院會把提案閹掉?讓多數民意石沈大海嗎? 🔆#國民黨團強烈主張:
(1)「反萊豬進口公投」前相關行政命令暫緩執行。
(2)退回「開放國外豬肉使用萊克多巴胺」行政命令。
(3)今日會議程序有重大瑕疵,不承認今天會議結論合法性,經濟委員會必須重新召開聯席會議處理。 在全民反萊豬強大民意支持下,奕華和國民黨團堅持做對的事!
影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