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 NSTM 科工粉絲專頁 ㊣科工館除多元的應用科學類展示廳及豐富的體驗設施,更包含戶外大型公園綠地與休憩空間。歡迎觀眾闔家蒞臨與我們一同趣味玩科學、體驗科普創意。 80765 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一路720號
貼文
#週日閱讀科學大師
🌏在悠長的地球史上,人類有什麼樣的地位呢?
你知道什麼是 #人類世 嗎?
------------------------
▍人類世:一個化學家的考察
#地質年代 是描述地球歷史事件的時間單位,包含宙、代、紀、世、期,如眾所皆知的侏儸紀、寒武紀等,這些時間單位和生物演化與滅絕息息相關。
 … 更多
近年來,許多學者皆提出現在的地球已進入一個全新的地質年代,就是「人類世」。「人類世」一詞最早在1980年代被提出,用來敘述地球最近的地質年代,也就是現今人類生活的當下。人類的活動不僅已對地球產生前所未有的影響,更持續影響著,在過去一個世紀裡人類生產的新物質,包含混凝土、塑膠、放射性同位素等污染物,以及大規模農業耕作、人造化合物等,都在地球上留下明顯的化學印記。
 
在本場演講中,牟中原院士將與聽眾一同認識人類到底如何嚴重影響地球的環境與歷史,也將透過自身長期考察與研究,帶領大家一探「人類世」的特徵,並為聽眾們揭開「人類世」的真實面目,藉此反思、探討人類與環境的關係,以及人類所面臨的環境難題。
------------------------
🎤主講人
 國立臺灣大學化學系 牟中原 院士
🎤時間
 110年3月28日(週日)
 上午10~12點 (09:30開始入場)
🎤地點
 科工館 #南館【國際演講廳】
 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一路 797 號
------------------------
✅活動全程 #免費入場,歡迎大家一同來共享科學知識的樂趣,歡度週末時光。
✅每場講座皆有 #線上直播,歡迎使多加使用
… 更多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