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 NSTM 科工粉絲專頁 ㊣科工館除多元的應用科學類展示廳及豐富的體驗設施,更包含戶外大型公園綠地與休憩空間。歡迎觀眾闔家蒞臨與我們一同趣味玩科學、體驗科普創意。 80765 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一路720號
貼文
#週日閱讀科學大師 ▍分子之美
化學課充滿複雜分子、化學鍵或反應式,可能讓你對化學望之卻步,別擔心!聽聽臺大化學系 #彭旭明 院士的講座,讓我們一起重新領略「#分子之美」。
 … 更多
本次講座利用繪圖、圖片或真實3D模型,將許多精美的分子呈現在普羅大眾面前,讓大家用眼睛就能看到各項物質的分子構造,而非聆聽複雜的化學術語。在這次的演講中,彭院士將在簡單引入化學鍵的概念後,展示何為有機分子、無機分子、配位錯合物與有機金屬化合物,然後再說明生物分子,如:蛋白質、DNA甚至是病毒,最後再介紹個人的研究成果「#分子金屬導線」,內容豐富、精彩可期。
 
ℹ彭旭明院士在美國取得化學博士學位後,回國任教於國立臺灣大學化學系,專門研究無機化學、結晶學與奈米科學等,在分子導線(金屬串)的研究更是名揚國際,曾獲得教育部學術獎、國家講座、總統科學獎等榮譽,並於1998年獲選中央研究院院士。彭旭明院士表示「分子之美」的構想是受到Roald Hoffmann教授1990年發表在《美學與藝術評論》的期刊論文及同任教於臺大化學系的金必耀教授的分子串珠模型所啟發。
 
🎤主講人
 國立臺灣大學化學系 彭旭明 院士
🎤時間
 110年3月21日(週日)
 上午10~12點 (09:30開始入場)
🎤地點
 科工館 #南館【國際演講廳】
 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一路 797 號
 
✅活動全程 #免費入場,歡迎大家一同來共享科學知識的樂趣,歡度週末時光。
✅每場講座皆有 #線上直播,歡迎使多加使用
http://demo.dracosky.net/cs_demo/nchc/mobile.asp
✅各級學校團體(20人以上)報名參加講座,可享免費參觀科工館 #常設展示廳,歡迎踴躍報名參加。
 
‼因應疫情影響,進入南館時 #請配合量額溫及務必配戴口罩,以上防疫措施希望大家可以一起遵守,保護自己同時保護別人。
‼參加講座教師及公務人員,每場核發 #兩小時研習進修時數。 【週日閱讀科學大師】講座網站
👉 http://science.nchc.org.tw/ 【週日閱讀科學大師】粉絲專頁
👉 https://www.facebook.com/MeetMaster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