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林奕華, 台北市。 51,685 個讚 · 2,925 人正在談論這個。您好,我是台北市大安區立法委員林奕華。 如有需要奕華的地方,歡迎來電 電話:02-2700-3663 奕華服務處地址:10665臺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2段133號6樓
貼文
社福類移工進不來 家中長者無人照護 家屬悲訴:心急如焚 奕華辦公室接到許多民眾陳情,政府要求社福移工集中檢疫,但檢疫床位數卻嚴重不足,且要求中籤後4天內入境,有家庭等了許久依舊抽不到床位,家屬心急如焚,長照機構也現人力荒。奕華今(12)日偕同聘僱社福移工家屬,共同針對社福移工檢疫床位不足召開記者會,並邀請醫福會副執行長林三齊、勞動部胡欣野專委列席。 隨著疫情趨緩,指揮中心陸續對各國白領入境進行有條件解封,#… 更多唯獨對社福類移工入境後檢疫僅從行政權便於管理角度出發。 奕華認為,目前社福類外勞集中檢疫政策有三大缺失。
⚠️一、#床位數嚴重不足:
目前指揮中心僅釋放出1500床,供社福類外勞集中檢疫,並採線上抽籤制度。每天申請入境的社福外勞有兩、三百名,但集中檢疫所每日可消化的床位僅有一百多床,使得社福外勞排隊檢疫嚴重塞車,一床難求,嚴重影響聘雇家庭的日常生活。
⚠️二、#抽籤制度無法區分輕重緩急:
冰冷的抽籤制度,無法反應出家庭需求的輕重緩急,造成重症家屬與輕症家屬一起排隊,也導致許多悲劇的發生。坊間甚至出現聘雇「社福外勞」權利讓售的黑市交易。
⚠️三、#中籤後四日內須入境:
政府擔心空床,要求中籤後四日內須入境,但目前許多國家來台班機無法配合,外勞也不可能在沒床位下,就超前部署購買機票,造成許多明明排到床位,卻必須放棄的遺憾。 奕華呼籲政府相關單位正視社福類移工檢疫床位不足的問題,儘速協調相關部門或是徵集民間防疫旅館以增加床位。衛福部不應再用本位主義思考,而應以跨部會思維來解決問題。奕華要求指揮中心應設身處地替勞動部和人民著想。倘若指揮中心仍堅持社福類移工必須集中檢疫,就應該替勞動部再安排一千個床位,否則只是再將問題踢回給勞動部和人民而已。
圖片
留言
  • Cai Joeer
    🌹美女立委
    https://udn.com/news/story/7238/5006147?utm_medium=fb&… 更多utm_source=udnplus
    妳們一定要有人去查詢: 三倍券
    💓印製多少……??
    💓剩餘的券跑去哪裡……??
    不然到時候,他們把的三倍券拿給其他人…?? 【🍁移花接木】
    這些金額也算是……很龐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