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高嘉瑜。 321,765 個讚 · 15,385 人正在談論這個。台北市議員 北一女 台大法律系、國發所 台大學生會會長 最年輕國大代表 07年立委大安區提名 08年逆風行腳 民進黨籍立委助理 台灣智庫研究專員 台灣之友會青年部主任
貼文
【證交所成券商大靠山
交易秩序破壞者!】 證交所的機密是以公益為由?
還是保護券商財團的利益?
成為坑殺散戶股民的幫兇? 今天爆出證交所以極機密案件掩飾某家中型券商大戶將當沖、程式下單交易的「黑盒子」偷偷放置在證交所板橋機房,最後證交所竟然只小罰這家券商60萬元,將此案就此結案。 此舉無疑讓人質疑證交所是否成為交易秩序的最大破壞者?竟然縱容如此雞鳴狗盜之事,還想大事化小小事化無?… 更多 外界質疑證交所是否內神通外鬼?有人默許券商「黑盒子」進入證交所機房?是誰放進去?畢竟證交所機房安全性關係到台股交易安全,如今被人偷偷置放大戶交易程式,竟沒有人知曉?如何保障市場公平交易性? 嘉瑜也要求金管會跟證交所必須調查清楚,並應移送檢調追究法律責任,相關有疏失的人都應該要懲處!最近證交所的離譜失控行為一樁接一樁,更令人質疑證交所的公正性及董事長的適任性! ✅備受爭議的TDR處置措施,前一天的監視會議到底有誰參加?為何做出違反常規的突襲處置?有沒有券商事先獲知消息大舉放空?藉此坑殺散戶?至今證交所仍以機密為由拒絕提供!
✅凱基證券營業員之死爆出券商主管為業績放任營業員違法代操,更傳出券商為此發放公司職員2萬元「封口費」,查了2個月至今卻說查不到券商違法。
✅ 凱基證券率先向證交所申請1G新服務,並領先啟用高頻交易,造成不公平競爭及當沖交易額衝高,讓台股成外資提款機,證交所卻只以「外資鉅額下單」為由,無視1G頻寬爭議,最後證交所只好先暫停1G服務弭平眾怒。 證交所「1G事件 」案外案!板橋機房意外發現券商偷藏大戶交易「黑盒子」
https://ec.ltn.com.tw/article/breakingnews/3321956 凱基證單日交易量稱冠
竟意外扯出偷跑案外案?
https://www.wealth.com.tw/home/articles/27722 凱基證8月爆鉅量交易 證交所:主因外資鉅額下單 https://www.wealth.com.tw/home/articles/27651
圖片
留言
  • Ting Yi
    謝謝高嘉瑜立委,感恩您。
    證交所問題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