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高嘉瑜。 321,765 個讚 · 15,385 人正在談論這個。台北市議員 北一女 台大法律系、國發所 台大學生會會長 最年輕國大代表 07年立委大安區提名 08年逆風行腳 民進黨籍立委助理 台灣智庫研究專員 台灣之友會青年部主任
貼文
【公車亂象不斷 
評鑑制度應全面檢討】 🔥台灣公車亂象叢生 公車是很多民眾上下班、上下學的交通工具,台北市公車路線眾多,雖然很方便,但台北市交通擁擠、繁忙,公車亂象不但時常上演。嘉瑜自己開車上路,曾看過公車內外線不斷切換,進而發生車禍案件的經驗。
  … 更多
依警政署109年3月的警政統計數據指出,108年造成人員當場或24小時內死亡之交通事故為1,814件,從肇事車種別區分,則是以「大貨車」及「大客車」分列一二名,主要因為專業駕駛人開車工時較長,較易發生交通事故。
如果細究公車最常發生車禍的原因,第一名就是切換車道不當,第二名是未注意前方車輛動態。公車駕駛教育訓練與客運業者評鑑應盡速加強改善。
  
🔥公車評鑑制度應予修正 嘉瑜最近收到許多民眾投訴,三重客運所經營之藍26號路線公車,司機常有過站不停、公車並未在公車停靠區讓民眾上下車、駕駛態度不佳等狀況,相關違規事宜,嘉瑜將會請台北市政府協助處理。 同時,嘉瑜認為目前台北市公車評鑑制度無法反映公車業者真實營運服務狀態。首先《臺北市聯營公車營運服務評鑑執行要點》中雖有納入旅客服務品質,但是其評鑑方法僅有問卷調查、民眾申訴及乘客意見卡三種方法,但是乘客無法及時反應給予評價,故旅客服務品質無法真實反映,嘉瑜認為可以設立專屬APP,讓民眾搭乘公車可以時掃描QR code,透過APP來即時反應給予評價。台北市政府評鑑方法應予修正改善。
  
🔥應重視公車司機勞動權益… 更多
圖片
留言
  • 陳佳靜
    高X瑜妳放屁!是菜豬總先嗆中共,才會有老辣台妹稱呼;更早還有人當街打中共來台官員。還嗆說--誰卑躬屈膝!誰耀武揚威!是菜豬總卑躬屈膝買美國武器,跟中共耀武揚威在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