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 NSTM 科工粉絲專頁 ㊣科工館除多元的應用科學類展示廳及豐富的體驗設施,更包含戶外大型公園綠地與休憩空間。歡迎觀眾闔家蒞臨與我們一同趣味玩科學、體驗科普創意。 80765 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一路720號
貼文
#臺灣科學節
#日月光永續推動環境教育成果展
#SDGs融合環境教育
 
🌿… 更多「日月光永續推動環境教育專案實施計畫」,秉持在地深耕與永續推動環境教育的決心,以SDGs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為年度主軸,帶入環教課程的規劃與設計,協助學校端接軌國際,將SDGs的意涵融入校本課程,致力推展在地連結及延續永續的理念。今(13)日舉辦開幕式,邀請到高雄市政府教育局專委劉靜文、高雄市政府環保局副局長高宗永、高雄市楠梓區公所區長吳永揮、日月光集團高雄廠資深副總周光春、高科大能源科技研究中心主任賴俊吉、科工館公服組組主任王兩全,以及參與計畫的中小學校夥伴蒞臨參與,共同體驗環教的樂趣。
 
今年,本成果展以「#晴霽續世 #輝映寰宇」為主題,表現出 #日月光文教基金會 與 #國立高雄科技大學 攜手合作的影響力,期許這股力量能號召大家持續關注、落實並響應。典禮中邀請 #多納國小魯凱歌謠隊,以自然、貼近人心的歌聲為活動揭開序幕,並進行「#熱血教師」的表揚,在今年選出五名,與我們長期合作推動環教的志工夥伴,感謝他們無私的教學與付出!11月13日至15日,於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科工館)北館大廳,展示年度的豐碩成果,如現場空污瓶展示,就是藉由生活常見物品的觀察,以創意包裝推廣,讓大家瞭解懸浮微粒對身體的影響,以及口罩的重要性;而日月光也透過一系列關於綠科技教案教具的製作分享,讓體驗者快速瞭解每一滴水在工廠的循環利用,讓學習更輕鬆、更容易! #環境教育成果發表會 結合環境議題、部落文化與科普教育,還有特別的圖像記憶法,帶你快速認識SDGs;日月光也同步展示以水資源為主題設計的《滴噠遊園記》、《工廠進化論》桌遊,一探中水回收場的運作模式。歡迎民眾於 #11月13日至15日 前往 #科工館北館大廳,一同體驗有趣又好玩的環境教育活動。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