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高嘉瑜。 321,765 個讚 · 15,385 人正在談論這個。台北市議員 北一女 台大法律系、國發所 台大學生會會長 最年輕國大代表 07年立委大安區提名 08年逆風行腳 民進黨籍立委助理 台灣智庫研究專員 台灣之友會青年部主任
貼文
【美豬從進口到餐桌 食安、溯源把關說清楚】 依媒體所做民調顯示有高達84.6%的國人支持台美簽訂BTA,顯見國人對台美展開雙邊貿易談判有高度期待,也是現在政府努力的方向。
不過若以開放美豬交換台美簽訂BTA,同意與不同意的民調則各佔一半,嘉瑜在今日院會向蘇院長提出質疑,認為BTA重要,但食安也很重要! ❗️❗️美豬爭議未解,配套措施與充分溝通皆未落實❗️❗️… 更多 今日嘉瑜針對含萊克多巴胺美豬議題,向行政院蘇院長與陳時中部長,提出以下質疑: ☑️食安辦近2年內,竟從未針對瘦肉精議題開會討論! 嘉瑜先前針對開放美豬議題,向行政院食安辦公室詢問並請他們提供針對美豬瘦肉精所做的所有相關會議記錄。殊不知,食安辦就在前天16日書面回覆「食安辦公室近2年內,從未針對瘦肉精議題召開會議過!」 行政院食品安全辦公室作為跨部會監督協調的單位,這2年內卻從未針對瘦肉精,找來衛福部、農委會等主管機關進行任何會議! ☑️ 風險評估不完善。 除此之外,從2012年開放美牛後,2015及2018年衛福部皆有再針對美國牛肉進行風險評估報告,光是美牛就有3份風險評估報告,如今美豬開放之際,僅有一份2019年由成大環境微量毒物研究中心所做的報告有提及豬肉容許量,對於豬肉瘦肉精的評估報告內容不僅不足,也未針對小孩、心血管疾病患者、懷孕婦女等高風險族群者的評估進行說明。 對於時中部長回應,過去針對美國牛肉所做的容許量研究可套用在豬肉上,但嘉瑜認為國人對牛肉與豬肉的攝取量本就有差異,不可一概而論,因此要求食安辦公室、衛福部等主管機關,提出更多數據或是研究報告,來消弭大眾對於瘦肉精美豬的擔憂與疑慮!… 更多
影片
留言
  • Rex Lee
    瘦肉精只是個藉口來保護豬農,再細心想想臺灣付出的代價,值嗎?